2/14/2014

魔法戦争 - 06

《魔法戰爭》雷得筆者懷疑,為什麼那麼老梗、沒新意、沒內容,隨便抄襲一大堆當下流行的元素就可以出書?天知道日本在想什麼,但筆者的確很久沒看過那麼雷的作品了。

本作雷在就算演的是最老梗的王道劇,鋪排最簡單的起承轉合,也無法自圓其說。撇除許多筆者不打算吐槽的細節,後半段六打完一大堆嘴炮就說得哥哥,沒解釋為什麼六的兄長會恢復記憶,六念完咒文掉完眼淚以後哥哥就回來,還真神奇。劇本又無緣無故搬出一大堆沒鋪陳過的背景、資料和對白。武的大哥來到異世界,無緣無故從受害者變成加害者;白髮蘿莉無緣無故回到城堡、沒被燒死,不明所以。整話——甚至乎整部作品的事件要不就是有頭無尾,要不就是無頭又無尾,也不知道想講什麼就完。總感覺劇本嘗試講許多東西,但是什麼也沒講出來,像是個結巴佬。
最慘是本作無特別設定、無劇本、無角色,而且打鬥沒趣之極。早前鋪排的那一大堆設定都是廢話。白髮蘿莉拿著筆畫圈圈詠唱咒文,可是看到最後,筆者連白髮蘿莉是用什麼系的魔法也不知道,遑論要看懂一大堆自 High 居多的戰鬥解話。作者也大概忘記了主角有過「迴避魔法」這設定。嘴炮子彈一起來,隨手射兩槍放點帥氣的對白和眼淚,這樣的最終戰鬥毫無魄力,連旁邊的《東京闇鴉》也比這部好——最起碼《東京闇鴉》還有鋪排過角色性格和掙扎,這部的「性格」就是一大堆屬性和嘴炮,敷衍了事。
總結來看,看本作還不如看SAO,雖然劇理還是一樣腦殘,人物水準相約,但作畫比這部好太多。浪費時間在這部身上?你肯定太閒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