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1/2014

Puzzle & Dragon 戰記(5)

在上回入手麒麟之後,Gungho剛剛公開了最新(其實過了七日也不算新了……)的究極進化。而小弟也花了差不多一個多星期時間,結果將麒麟進化到下面這個進度:
一個星期練到93等。當然,小弟是零貨金,沒有用石頭回氣洗任何關卡,下面會解釋。

關於麒麟:

麒麟進化的速度比起手抽中的朱雀還要快,出於幾個原因。首先,在朱雀入隊進化完之後,同時還有其他火系的萬能隊員。這些有著比練朱雀更加逼切、能入多隊的隊員寵物,例如說朱雀隊需要的火劍、打了差不多五十場之後總算出的火奶,甚至乎本身是重力的麒麟,也可以當作隊員寵物來用,在還沒能力入手宙斯之前,先將這當成是重力寵。練好麒麟對朱雀會有用,相反練好朱雀之後反而對麒麟沒什麼幫助,這樣的話,當然是先練好麒麟。

其次亦是因為倍率和屬性。慣常用的火埃朱雀隊五色齊集只有17.5倍,而這其實不會走得太遠,像是村井那種狗屎運更不是筆者這種常人會有的;如果換麒麟,光是完成麒麟的四色其實已經有20倍,雖然難度的確比火埃和朱雀要高得多,不過足以破高防低血素材關卡的防禦,而且吸引的地方是不用再掛食人魔打面具和波波怕被刪,也不會擔心會如火埃一樣被克屬性而需要雙倍輸出。

其三當然是因為友情點數。掛朱雀之際,只會打挑戰模式的筆者,幾乎沒收到過友情點數。相反,掛麒麟其實很容易賺友情點數,也很容易會被人加(像是筆者這星期才看見有人掛執行者、火龍女之類的加小弟……)。

其四,當然是因為麒麟是妹子了。雖然不是蘿莉,但是卻和朱雀一樣那麼好吃。萌就是正義啊(笑

最後不得不提的是麒麟的究極進化:
除了是本身已經很不錯的倍率和重力和幾個不差的阻擋技,還有略略提升的數據和暫時筆者不太明白的副屬性,以及是筆者大概不會組的體力隊,麒麟究極進化之後最棒的地方,大概就是那額外加上去的半秒鐘。

如果大家有用過火埃,大家應該會明白,多加半秒,其實已經可以等於1c~2c左右的差距。本來只能固定轉到4c的麒麟,在加上半秒之後,其實應該可以穩定轉到5c~6c。前後各自一秒,6c基本上會變得相當穩定,除了加強輸出,其實也進一步減低斷珠的機會率;如果可以的話,筆者其實蠻想丟石頭打黃金之番人,為麒麟究極進化。不過筆者暫時還沒貨金,這樣燒石頭也不知道會不會有盡頭,還是等筆者有貨金、不需要限制自己用石頭之後再講吧。

經驗值和兔仔地下城:

話又說回來,筆者是怎麼樣升麒麟?
前半段的七十萬經驗值與麒麟前半段的七十五萬經驗值,乃是筆者打天海神,將材料餵給麒麟吃之後的結果。天海神之所以那麼受歡迎,主要在於幾個原因;+蛋多(例如說上面這場就出了兩隻)、掉落光屬性飼料,還有最重要的是天海神會掉落面具——在不需要面具進化之下,筆者當然是將面具餵給麒麟。除此之外,天海神是一個能自給自足,平衡餵食和金錢的地方;用最後打完尼普頓得來的錢做合成經費,從而餵飼料給麒麟,這樣的話飼料和錢剛好會用完,這就是餵食最理想的情況。

當然,這樣是沒辦法升得快的,畢竟天海神餵到大概50等左右,就會開始出現入不敷支的情況;這時候筆者還沒開始打金屬龍,然後有朋友提及小筆可以吃聖誕龍,會出一百五十萬經驗值。當時筆者想起箱子裡還有一隻早前進化,但是還沒升過級別的光屬性聖誕龍,隨便升滿便丟給麒麟吃,然後出現大成功。順帶一提,筆者還有一隻早前和小號交換得來的火聖誕龍。暫時筆者還沒決定餵給朱雀還是餵給火奶,不過這就是後話了。w
回到整體,麒麟當時因為有1.5倍大成功,再加上本來就有的七十多萬經驗值,結果一口氣升到三百萬經驗值,再加上近來這幾日兔仔地下城復刻,在港台版補償像是垃圾一樣,除了升技和拿石頭之外也不知道有什麼用的DDQ地下城,這除了可以打大黃金龍和各種各樣的金屬龍之外,也是是打+蛋的好時機。

截稿之際,筆者已經打到了差不多15隻+蛋,部分被吃部分存起來,不過有一兩場因為無緣無故被兔仔/四隻1兔仔在斷珠的情況下打死,所以拿不走+蛋——實際上,兔仔最後一關依然有點難度。不過,雖然兔仔的CP值不算太高,但是能用15體力打+蛋、金屬龍和雙波波,依然是很吸引人的事情;同時,兔仔地下城也讓筆者入手最後一塊拼圖,如果可以的話這就可以挑戰赫拉打降臨了……

赫拉降臨?
話說筆者的Friend List上都是一大堆神人。先勿論筆者某個玩了半年不夠,卻長期掛著各種各樣滿等神寵,暗地裡燒了最起碼5 Pack的朋友,筆者的Friend List內,有和筆者差不多等級,但是能打到雅典娜,也練滿了兩三隻隊長的朋友。

同時,筆者恐怕連用正常手段打降臨的麒麟隊也未成型。雖然是很快打到上天海神,但是隊伍未成型的問題還沒解決。火奶還未練到可以用、隊長還未滿等,但是樓上應該足夠讓筆者過赫拉。雖然筆者手上沒有天照,但是有湊合能用的水奶和未進化的火奶,配綠奧的話基本上只要過到前五層,後半段就不會有問題,可以靠水奶(當然水奶尚未覺醒,不過之後會餵蛋龍)、綠奧和剛剛打兔仔打到的自動回複,永遠保持滿血。只要通過前半段五層,後半段赫拉就不會有問題。麒麟就是為了加速推降臨的速度而落的寵物,其他的功效也相當容易明白,整體無比平民。

至於高地人和勇者降臨……其實筆者都有兩隻高地人了,打什麼降臨?wwww

副賬

有留意筆者最近在Facebook上貼出來的東西,也會知道筆者最近買了Iphone 4s。因為電話內什麼Apps也未安裝,再加上筆者買IPhone 4s的一日,就剛好出了PAD的iOS港台版,於是筆者也下載了一次。

除了是開場幾次洗得比較多和麻煩之外,筆者洗了五次左右的起首神抽,便抽出朱雀。然後二抽(一如大家所知的)抽出水埃——雖然筆者實在不想再用自己用過的寵物起手,不過見到有水埃(雖然不是太好)但也算了。最近每日地下城派石頭,筆者也順帶抽主賬沒碰過的EVA地下城,抽到了這隻:
雖然筆者不想要在每篇文章都裱一下自己的抽獎運(畢竟抽中麒麟的人沒有資格這樣做,這點筆者還是有點自覺的),但是副賬號怎麼樣抽中這種什麼用途也沒有的寵物……

最後,iPhone 4s的電話屏幕實在太小了,真的不想玩遊戲呢orz

2 則留言:

  1. 用火龍女加你果個應該係我 XD
    岩岩2周年開始加入
    下半神UP抽到
    努力升RANK中....

    話說你隊水奶應該唔夠血打赫拉?
    哈帝斯6cd 80000 damage
    用奧丁80%都仲會扣 16000
    定係你打算6cd 內打死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啊我貼錯隊了,糟糕,不應該是水奶隊長,而是用毒做隊長玩半減奧丁,感謝提醒w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