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9/2015

危機感

很久很久沒寫過Blog。

三分之一是因為現實生活事忙,功課、上課、考試等等不能再和Year 1 或者是中學時期一樣那麼放任。三分之一是因為對動畫興趣缺乏,最近幾乎沒怎麼樣看過新番,也對於新的動畫作品興趣漸漸消失(當然,我還是很喜歡好的和優秀的作品)——也許最後的三分之一,是一種想不到有什麼好講,或者是能寫什麼動畫評論、文章等等的情況。就某種看完動畫之後覺得「啊這話真好看啊,可是我能評論什麼」,然後在鍵盤面前推敲、思考,想了很久也想不到能寫什麼評論或者分析。

所以這篇文不來聊動畫。轉而來聊一下個人生活。

這幾個月甚至乎這年以來,我算是過著一種糜爛的生活。沒事好做、翹課走掉無聊的課節,或者是課節不重要的日子,我會選擇在家裡上網。我會一個人躺在床上看村井轉珠,若是無聊了就開始轉無限迴廊,若是再無聊了就開始玩梅露可,用掉所有存好的鑽石來刷王寵,上一下噗浪和網友聊天、閒聊,聽音樂,打天鳳;若是有功課、課業,我就留到最後的幾日才來寫——我就是這樣過了許多、許多日子,包括最近的假期。

直至這幾日我開始回想到底我這個星期做了什麼,我隱約覺得這樣的生活有點問題——不,其實這種生活很有問題吧。


無論我多很用力的回想,可是我想不起到底有什麼鮮明的回憶。我隱約記得我讀了一些文章、在Episode寫了一些東西,也讀了一些人的其他東西,看了sasuke 和村井的影片。可是除此之外呢?對於sasuke 和村井的東西,我到底在當時看完之後有什麼樣的感想呢?越是當我回想,我就發現,我對這些日子的回憶並不強烈,甚至乎可以在浪費時間也不為過。也許這就是所謂的「Hea」吧?儘管我從來不知道Hea這詞的意義。

我漸漸發覺我沒有以往一樣患上強逼症。我漸漸從每日更新,強逼每日自己一定要寫完一篇文章、強逼每日一定要打開天鳳打牌寫部落格,變成每幾日更新一次、甚至乎每一個星期更新一次;許多相處得很久的事情,諸如梅露可、PAD等等也漸漸讓我有點麻木,甚至乎一切讓我覺得有點理所當然——甚至乎過於理所當然。理所當然的起床、打開電話,點梅露可的工會戰和應援,而後點PAD清體力,生活就恍如一樣的機械化和公式化,只是我從以往起床下載動畫變成是點開梅露可和手機遊戲,從寫部落格變成著迷於手機遊戲——而比起寫部落格迷失於名氣、虛榮感、瀏覽數、或者是和別人爭於一口氣而不憤、而爭執、而生氣、而不解,而後轉變成嘗試從寫作中學習、表達質疑和理解世界,我總感覺PAD或者是梅露可讓我更加迷失。

於是這晚公會戰之後我關掉新買回來的IPhone6(是的,我竟然也換了新電話了!),登出臉書、關掉噗浪;我一如以往在Episode寫文字一樣,打開Word,然後霹靂啪啦的將所有我想寫的東西打出來,恍如嘔吐一樣就只是將所有想講的東西和想寫的東西寫成這樣的一篇口語化文章——我總感覺有點平心靜氣,有種回到往日的感覺,甚至乎理解為什麼有人說「手機遊戲是對創作者最大的障礙」。總有點感覺到那個往日可以洋洋寫出一篇篇三四千字的文章俗稱字怪、長氣、煩人的Altia是怎麼樣運作的。而且我覺得這樣的寫作也不壞的。

雖然大概不會再投稿去什麼什麼媒體或者是有什麼想要突破幾多百萬幾多十萬瀏覽數的計劃,但我覺得這樣每日寫點東西,持續寫著自己想寫的東西,寂寞的一個人在房間裡翹著鍵盤,這才是我想過或者是應有的生活吧。

2 則留言:

  1. 看了看樓主的狀況,在看看自己,忽然有種似曾相識的感覺,天啊這不是我嗎?(囧)差別就只有我一開始就隨性到很懶的程度而已,所以文寫得很爛(光速逃)

    回覆刪除
  2. 此留言已被作者移除。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