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7/2012

2012年夏番收看清單

耗時甚久,但亦甚久沒有登場過的七月新番介紹製作完畢。

下文將依照時序先後的介紹本季筆者會收看的新番內容、大要和概觀感想期待等等。 番組介紹、製作組清單等等大多摘錄自維基百科全書及這個介紹網站。資料並不保證準確和完善,亦歡迎讀者自行尋找其他簡介補充筆者的不足之處。

感想部分只反映筆者意見,不代表任何官方立場,敬請注意。下文所有新番按照播放時序排列,請按圖索駿。亦煩請任何轉載者在本文留言示意,謝謝。

人類は衰退しました(人類衰退之後)
製作組清單:
原作:田中ロミオ(ガガガ文庫)
原作イラスト:戸部淑
監督:岸誠二
副監督:小坂春女
シリーズ構成:上江洲誠
キャラクターデザイン・総作画監督:坂井久太
プロップデザイン:石本剛啓
美術監督:宮越歩、三宅昌和
美術デザ:インチーム・ティルドーン
色彩設計:漆戸幸子
コンポジットディレクター:國重元宏
編集:加藤ひとみ
音楽:大谷幸
音響監督:飯田里樹
音響効果:奥田維城
音響制作:デルファイサウンド
アニメーション制作:AIC ASTA

聲優列表:
わたし:中原麻衣

祖父:石塚運昇

OP/ED

OP:nano.RIPE - リアルワールド
Ed:伊藤真澄(暫無歌名)

故事簡介:
在數個世紀後的地球的人類衰退後,人類遭遇上新一代的高科技「妖精」支配,並且成了這個地球的新人類和居民。日漸開始衰退的舊人類少女,則是在這段期間被任命成人類和妖精之間的調停者,就這樣負責起當中的工作。


綜合感想:

儘管筆者沒看過原著,但本作是筆者在本季最為期待的新番,當中的主要原因有幾點;其一,略略的翻查過原著評價等等,知道原著是短篇童話的諷刺向故事,簡單點說開對了筆者的胃口;其二,作者田中羅密歐近來這幾年都算是活躍和有一定知名度,最近一役則是在rewrite一作撰寫劇本,這是田中先生第一次改編的劇本和小說,少不免會讓筆者有點好奇;另外,也有一部分的原因則是因為中原麻衣和岸誠二二人;前者只要有看寒蟬也會知道中原麻衣是誰,這裡不贅言多介紹,而近來幾年中原麻衣擔當主役的機會越來越少,這次擔正做主角同樣是讓人期待;最後岸誠二談不上是一項絕對的期待,實際上岸誠二近年來沒怎麼樣做過短篇系的作品,一般改編的都是一些長篇系的笑番和劇情番(Persona4、神樣Dolls、瀨戶的花嫁),到底本作的風格能否讓岸誠二發揮它一貫的能力、以及是笑點等等如何把握,成了本作最關鍵的問題。綜合而言,儘管本作的隱憂談不上沒有,但劇情和聲優等等可以說是對到筆者的口味,就算的確是中雷也先看個三話才說。
TARI TARI
製作組:
原作:EVERGREEN
監督・シリーズ構成:橋本昌和
キャラクター原案:tanu
キャラクターデザイン・総作画監督:関口可奈味
美術監督:東地和生
色彩設計:井上佳津枝
撮影監督:並木智
3D監督:平田洋平
編集:高橋歩
音響監督:明田川仁
音楽:浜口史郎
音楽制作:ランティス プロデュースインフィニット
アニメーション制作:P.A.WORKS
製作:tari tari project

聲優列表:
坂井和奏:高垣彩陽

宮本来夏:瀬戸麻沙美
沖田紗羽:早見沙織
田中大智:島崎信長
ウィーン:花江夏樹
坂井圭介:浜田賢二
坂井まひる:大原さやか
沖田正一:木下浩之
沖田志保:能登麻美子
教頭:田中敦子
校長:宝亀克寿

OP/ED

OP:AiRI - Dreamer

ED:白浜坂高校合唱部(高垣彩陽、瀨戶麻沙美、早見沙織) - 潮風のハーモニー

故事簡介:

故事的舞臺設定在神奈川縣的江之島。這是一個講述懷著對音樂的熱誠,或是和音樂分別邂逅的少女們——以及是追尋、尋找自己夢想的少年們,在高三追夢和追尋理想的故事。


筆者個人感想:

以筆者個人的感覺而言,嗅到不少花開物語的味道;假如各位不知道什麼是花開物語,概括點說那就是PA Works 十週年作,劇本中二和成長味道濃厚但主題不明確,同時之間作畫一流。儘管從字裡行間大概可見本作的重心會放在校園生活和音樂交流上(畢竟三個主角或多或少都和音樂有其聯繫之處),然而成長系的作品和劇本一直都不好做,會否重演成上次PA Works的花開悲劇,讓主角從成長變成反複的中二病而令人煩厭,則是未知之數。另外作畫方面也開始見PA Works的人設僵硬化,在不少角色設定圖上,筆者可以看出早前花開物語一作的作畫風格和設定款式,而這種莫名的既視感或許不是一件好事。最後綜合來說,衝著PA Works 的作畫水準和本作主題,其實本作基本上是必然會收看,只是當中有不少隱憂,尤其是本作會否重韜花開物語的問題,是筆者首要關心的重點。
トータル・イクリプス
製作組: 
原作:吉宗鋼紀
製作総指揮:吉宗鋼紀
監督:稲垣隆行
キャラクターデザイン:原由美子
総作画監督:水上ろんど、篠原健二
メカニックデザイン:川原智弘、大河広行
プロップデザイン:森岡賢一
美術設定:松本浩樹
美術監督:市倉敬
色彩設計:篠原愛子
CGIチーフデザイナー:森野浩典
撮影監督:江間常高
2Dモニター:加藤千恵
編集:定松剛
音響監督:明田川仁
音響効果:小山恭正
音響制作:マジックカプセル
音楽:長岡成貢
音楽プロデューサー:池畑伸人
アニメーション制作:ixtl、サテライト
製作:吉宗鋼紀・ixtl、テレビ東京、オルタネイティヴ第一計画

聲優列表:
ユウヤ・ブリッジス:小野大輔

篁唯依:中原麻衣
クリスカ・ビャーチェノワ:生天目仁美
イーニァ・シェスチナ:能登麻美子
タリサ・マナンダル:野川さくら
ヴァレリオ・ジアコーザ:浜田賢二
ステラ・ブレーメル:大原さやか
ヴィンセント・ローウェル:杉田智和
イブラヒム・ドーゥル:小山力也
フランク・ハイネマン:津田英三
イェージー・サンダーク:斧アツシ
フィカーツィア・ラトロワ:本田貴子
崔亦菲(ツイ・イーフェイ):石原夏織
レオン・クゼ:羽多野渉
シャロン・エイム:田中理恵
リダ・カナレス:ayami
ニイラム・ラワヌナンド:日笠陽子
フェーベ・テオドラキス:高森奈津美

OP/ED:
暫無


故事簡介:
由於人類遭到地球外起源種BETA的侵略,所以人口數量不斷減少,正面臨滅亡的危機。日本帝國斯衛軍中尉、衛士的黑髮美少女篁唯依接到了岩谷中佐下達的特別任務,以日方技術主任身份參加“Prominence計劃,負責開發新型戰鬥機械對抗異性;各個國家均派遣了專門人員參與其中,本作講述的就是這些被派遣過來的人員之間的故事……

筆者個人感想:
別說劇情、也別說內容等等,其實個人覺得最為奇怪的是本作選了原著遊戲發售後六年後的這個時間來動畫化。就時機而評價,其實作品已經有一定歷史,會否有人知道作品和記得作品內容,還是成疑,再者本作改編自的副傳小說並非如此有名,拖到這時候才改編決定成疑。談回正題,就個人的觀察和感覺,儘管本作有一點歷史和資歷、也算是有名的系列,但筆者始終對這類型的題材沒感。再加上筆者好幾次看機人片都是感覺中伏居多(EVOL砍掉了),前車可鑑,自然小心提防,就單純是因為Trailer有個人設頗對口味,故此在此列本作進候補之列而已。OP和Ed等等是誰唱還是未知之數,但個人猜測JAM Project之類的應該有頗大機會。始終本作是燃作和機人系、原著正傳遊戲也有JAM Project的名曲加持,到了最後假如是給了JAM Project主唱,也不足為奇就是了。
ゆるゆり♪♪
製作組:
原作:なもり(一迅社《Comic百合姫》雜誌連載中)
導演:太田雅彥
副導演:大隈孝晴
系列構成・編劇:青島崇
人物設計:中島千明
小型物設計:谷口淳一郎
總作畫監督:中島千明、越智信次
美術總監:鈴木俊輔
色彩設計:真壁源太
攝影指導:佐佐木正典
剪接:小野寺繪美
原創音樂:三澤康廣
音樂製作:波麗佳音株式會社
音響監督:蝦名恭範
出品人:吉川陽子、原田修、石黑龍、臼井久人、松永芳幸
聯合出品人:難波秀行、中村直樹、八田伸作
監製:川原陽子、中村成太郎、吉澤隆、大野亮介
動畫製作監製:福土多鶴子
動畫製作:動畫工房
出品: 七森中☆ごらく部

聲優列表: 
赤座あかり:三上枝織

歳納京子:大坪由佳
船見結衣:津田美波
吉川ちなつ:大久保瑠美
杉浦綾乃:藤田咲
池田千歳:豊崎愛生
大室櫻子:加藤英美里
古谷向日葵:三森すずこ
赤座あかね:堀江由衣
ミラクるん:竹達彩奈

OP/ED

OP: 七森中☆ごらく部 - いぇす!ゆゆゆ☆ゆるゆり♪♪

ED: 七森中☆ごらく部 - 100%ちゅ~学生

故事簡介:

本應該是空置的茶道部茶室,在這一年的新學期突然被幾個少女非法成立的「娛樂部」所佔領,四人就這樣在娛樂部和茶室內,與學生會的其他朋友、同學,過著相當愉快的校園和日常生活。


筆者個人感想:

近來這幾年,「七森中☆ごらく部」這個經由本作一期捧紅的組合,可謂相當成功。這一方面既是因為組合的四名聲優(在這幾年)的進步頗廣,見慣了不少大場面,也出過不少節目和演唱會等等,要說輕鬆百合是新一代的K-On也不太為過。但,一般來說,像是這類型的作品開二期,一般都會跑進沒梗、沒新笑點發揮、或者是沒有新劇情發揮的困境,例如說本季的喪屍,而本作會否跑進相同的問題,則成了筆者的疑問。無論如何,在如今聲優條件成熟、再加上本作在一期後段的表現相當不錯,會讓人有所期待是正常的事,有看過一期的筆者自然會吃掉二期,就此但願劇本能符合大部分人的期待吧。

貧乏神が!
製作組:
原作:助野嘉昭(集英社「ジャンプSQ.」連載中)
監督:藤田陽一
シリーズ構成:下山健人
チーフディレクター:河村智之
キャラクターデザイン・総作画監督:田辺謙司
プロップデザイン:鈴木幸江
メインアニメーター:石川てつや、西村聡
美術監督:渋谷幸弘
色彩設計:柴田亜紀子
撮影監督:花井延昌、大矢創太
編集:小野寺絵美
音楽:浜渦正志
音響監督:小林克良
制作:サンライズ
製作:「貧乏神が!」製作委員会

聲優列表:

桜市子:花澤香菜

紅葉:内山夕実
石蕗恵汰:内山昂輝
龍胆嵐丸:戸松遥
犬神桃央:下野紘
懋琵威:川原慶久

OP/ED:

OP:ピコ - Make My Day!

ED:HAPPY BIRTHDAY - 恋暴動

內容介紹:

在運氣本應該是平衡的世界內,卻出現了櫻市子這種千年難得一遇的好運女。她衣食無憂、好運得會吸走旁人的運氣,結果逼得上天要派出會吸走運氣的貧乏神紅葉,在市內和市子互相爭奪運氣來個大鬥法……


筆者個人感想:

說教成分不多而讓筆者驚喜的笑番向漫畫。雖則筆者只是看了漫畫的小部分情節(大概七十多頁的故事),但已經為漫畫的鋪墊和轉折而為之折服,除了是少部分的說教會顯得略微生硬外,其實筆者不擔心漫畫轉折到動畫平台上的表現和內容、也不擔心內裡的過度會出問題,就情節上而言小小的一小段原著讓筆者折服;按照筆者理解,桜市子一角屬於頗多毒舌對白和內心戲頗為重的角色;前者筆者尚未看過花澤香菜擔綱做這類型的主役,但最近花澤的確有為類近的角色配音,想必累積了少量經驗,後者則是花澤的強項和能手,不必筆者擔心。OP和ED方面,比較值得留意的是OP的ピコ是Nico出身的兩聲系歌手,最近登錄動畫平台尚算成功,如有時間的話可以留意這個新人的動作。綜合而言,就筆者試閱看起來,本作質量穩定,日昇製作更沒什麼好擔心的,基本上屬於期待之列,唯一隱憂是本作如何將漫畫的觀眾轉化到動畫平台、又將這轉化成BD銷量……w

恋と選挙とチョコレート
製作組:
原作:sprite、fairys
キャラクター原案:春夏冬ゆう(fairys)
監督:喜多幡徹
シリーズ構成・脚本:高山カツヒコ
キャラクターデザイン・総作画監督:合田浩章
メインアニメーター:猪股雅美、立川聖治
色彩設計:松山愛子
美術:スタジオちゅーりっぷ
美術監督:高橋麻穂
コンポジットディレクター:平林奈々恵
3DCGI:井口光隆
編集:右山章太
音楽:Elements Garden
音楽制作:ランティス
音響制作:マジックカプセル
音響監督:本山哲
アニメーション制作:AIC Build

聲優列表:

大島裕樹:中村悠一

住吉千里:中村繪里子
青海衣更:門脇舞以
森下未散:今井麻美
木場美冬:水橋かおり
東雲皐月:浅川悠
枝川希美:儀武ゆう子
夢島朧緒:方恵美
猿江愛:いのくちゆか
門前仲綺衣:藤村歩
東雲葉月:石松千恵美
汐浜陽高:真田アサミ
有明美絵瑠:榊原ゆい
佐賀玲二:遊佐浩二
辰巳茂平治:水島大宙
毛利夜雲:鈴村健一

OP/ED:
OP:Annabel - シグナルグラフ
ED:Ceui - 風のなかのプリムローズ

故事簡介:
隨著新一屆的熱門學生會參選人打出「消滅廢社」的口號,沒有實積的食物研究社遭遇到被廢社的危機。此時,為求保全社的安全,食物研究社等人打算派出社內社員參選來屆學生會會長。隨著參選一步一步邁進,食物研究社的眾人也漸漸開始發覺到學校的校內問題……

筆者個人感想:
沒玩過原著的筆者,在原著遊戲開賣當時也曾經聽聞過本作。雖則當時的製作清單上大部分的名字都是新人(畫師、聲優等等全部都是新的名字),結果實際的聲優和作畫質量,卻可以說是極高質量的製作;話雖如此,原著的情節和劇本評價欠佳,這也是造成了開賣後迴響不多的原因。據聞原著包含不少對社會的映射和諷刺,由此可見本作也不盡然是單純的女角攻陷遊戲,只是「巧克力」「選舉」和「戀愛」這三者根本上是扯不上關係,再加上動畫版要修正原著的問題,原著精緻的畫風也甚難在動畫維持,儘管劇本看起來的確甚有看點,但暫且而言隱憂比看點要來得多;雜項方面,OP的Annabel找來金牌合作對象myu、Ceui找來小高光太郎,兩者各自來得相當安定,聲優等等出現今井麻美、中村繪里子、水橋香織安定,總體而言衝著這些雜項,再加上原著的評價和感想和題材的獨特性,大概會先讓筆者吃個三話左右吧。
この中に1人、妹がいる!
製作組:
原作:田口一(MF文庫J)
原作イラスト:CUTEG
監督:名和宗則
シリーズ構成:雑破業
キャラクターデザイン:桂憲一郎
総作画監督:桂憲一郎、植田和幸
美術監督:桑原悟
美術設定:成田偉保
色彩設計:池田ひとみ
編集:武宮むつみ
音楽:七瀬光
音響制作:ダックスプロダクション
音響監督:岩浪美和
アニメーション制作:Studio五組

聲優列表:

帝野将悟:櫻井孝宏

鶴眞心乃枝:石原夏織
神凪 雅:佐倉綾音
国立凛香:竹達彩奈
天導愛菜:大亀あすか
嵯峨良芽依:日高里菜

OP/ED

OP:StylipS - Choose me♡ダーリン

ED:鶴眞心乃枝、神凪雅、国立凛香、天導愛菜、嵯峨良芽依 - Heavenly Lover

故事簡介:

為了繼承喪身的父親的國際企業,主角帝野將悟艱苦地完成了一年的訓練,並以邂逅和認識自己要訂下終身的女性為目標,入讀父親的母校;然而,困擾的是,在他身邊當中的其中一名女生,竟然是在他家族遺傳下來的私生女妹妹……


筆者個人感想:

略略的翻了一下原著,掃讀了大概一萬字左右的內容,大致上感覺覺得本作改編成動畫會變成肉番系的小品。畢竟光是看了一章的情節,頓已經有三到四段左右殺必死的情節,女角數量如此的多,也幾乎保證是後宮系的作品,
這點是頗為讓筆者感到不安;就連本作的介紹和內容,也已經光明正大地打出一句說「以尋找對象為目標」,也就意味著本作偏近於小品笑番系、甚至說不乏色色的內容和情節;由於筆者沒看完整本小說,在加上同季節的其他同類型作品也相當多,預計筆者會先比較、或者是掃個幾話,才會決定要否追看吧。
だから僕は、Hができない。
製作組:
原作:橘ぱん(ファンタジア文庫(富士見書房))
キャラクター原案:桂井よしあき
監督:高橋丈夫
助監督:末田宜史
シリーズ構成:荒川稔久
キャラクターデザイン:神本兼利
クリーチャーデザイン・エフェクトデザイン:村山公輔
美術監督:小濱俊裕(スタジオ美峰)
美術設定:青木薫(スタジオ美峰)
色彩設計:佐野ひとみ
撮影監督:口羽毅、中村雄太
編集:平木大輔
音響監督:高桑一
音響制作:ダックスプロダクション
音楽:渡部チェル
音楽制作:ランティス アニメーション
制作:feel.
製作:僕H製作委員会

聲優列表:

リサラ・レストール:遠藤綾

加賀良介:下野紘
大倉美菜:石原夏織
キュール・ゼリア:西口杏里沙
福宗イリア:福圓美里

OP/ED:

OP:佐咲紗花(曲名未明)

ED:Yozuca*(曲名未明)

故事簡介:

在世界內,尋覓死神、尋求保障和人生上的,已經成了如同保險一樣普遍的契約!一級死神莉薩菈為了在人間界尋求高質素的契約者,無意之下竟然和一級大色鬼良介定下無捆綁力的契約,並且拿掉了這個一級色鬼的色慾之心,兩人就此而不得不勉強合作。


筆者個人感想:

原著試閱大致上看起來是色鬼的故事,然而有趣的是本作的色情成分是建基於男主角對女主角的愛護和傾慕之下,也就意味著本作不僅僅會是單純的色情,也會在色情之間插入一定分量的窩心情節(順帶一提,個人在良介身上倒是看出了高高的影子w);不過,當製作組開出高橋丈夫、feel. 社、以及是AT-X電視台這三大王牌賣肉組合,幾乎可以肯定的是,本作會有著極大量的賣肉情節,勸奉各位觀眾在看之前先對此有心理準備而如何平衡肉番笑點和劇情,或許會定奪本作的評價所在吧。總結來說,筆者其實不怎麼樣介意看這類型的作品,務求搏君一笑,一看無妨,但還是會先抱有心理準備中雷吧。

Dog Days’
製作組:
原作・脚本:都築真紀
監督:西村純二
キャラクターデザイン:坂田理
サブデザイン:太田恵子
武器デザイン:大塚あきら
クリーチャーデザイン:小田裕康
プロップデザイン:益田賢治
色彩設計:篠原愛子
美術監督:海津利子
撮影監督:北岡正
編集:関一彦
音楽:I've sound
音響監督:亀山俊樹
音響効果:山谷尚人
録音エンジニア:小原吉男
アニメーション制作:セブン・アークス

聲優列表:

シンク・イズミ:宮野真守

ミルヒオーレ・フィリアンノ・ビスコッティ:堀江由衣
ナナミ・タカツキ:水樹奈々
レオンミシェリ・ガレット・デ・ロワ:小清水亜美
レベッカ・アンダーソン:高橋美佳子
クーベル・E・パスティヤージュ:悠木碧
ガウル・ガレット・デ・ロワ:柿原徹也
エクレール・マルティノッジ:竹達彩奈
リコッタ・エルマール:水樹奈々
ブリオッシュ・ダルキアン:日笠陽子
ユキカゼ・パネトーネ:阿澄佳奈
ノワール・ヴィノカカオ:花澤香菜
ジョーヌ・クラフティ:永田依子
ベール・ファーブルトン:寿美菜子

OP/ED

OP:水樹奈奈 - FEARLESS HERO

ED:堀江由衣 - 夏の約束

故事介紹:

在解決了比斯科迪和加雷特獅子團兩國之間的紛爭和問題後,位處於地球的中學生勇者真紅在暑假應邀請帶同他的朋友和同學,應米希奧蕾公主的邀請而回到異世界內戰鬥。


筆者個人感想:

簡單點翻譯一下一期的內容,大致上可以形容成「動物運動會」、「都築型耍鬧型劇本」、「可笑的畫崩」等等三個大簡稱。前者是本作獨有的「特別稱呼」,中間的則是形容本作的劇情推進,後者則是作畫問題,實際上本作的一些打歌片段和作畫問題是份外讓筆者深刻(壞的意味);雖則堀江由衣的插曲倒是挺好聽,但ED卻是敗在混音上的問題等等……之類之類的筆者不詳細講了,有興趣的可以找找過往的總評來看。簡單點說,有看過一期、而不介意看二期繼續嘲笑本作的朋友,可以繼續看;沒看過二期而又打算拓展一下視野,看看兒童向的劇本如何和賣肉買萌等等情節結合起來,大可以一看。順帶一提,雷死了不賠償任何時間損失。

ソードアート・オンライン
製作組:
原作:川原礫(電撃文庫)
キャラクター原案:abec
監督:伊藤智彦
キャラクターデザイン:足立慎吾
サブキャラクターデザイン:川上哲也
総作画監督:足立慎吾、川上哲也
アクション作画監督:柳隆太、鹿間貴裕
メインアニメーター:斉藤敦史
モンスターデザイン:柳隆太
プロップデザイン:土屋祐太、鹿間貴裕
美術監督:竹田悠介、長島孝幸
美術設定:谷内優穂
色彩設計:中島和子
撮影監督:廣岡岳
音響監督:岩浪美和
効果:今野康之
音響制作:ダックスプロダクション
音楽:梶浦由記
アニメーション制作:A-1 Pictures
プロジェクト総括:GENCO
製作:SAO Project

聲優列表:

キリト:松岡禎丞

アスナ:戸松遥
リーファ:竹達彩奈
ユイ:伊藤かな恵
シリカ:日高里菜
リズベット:高垣彩陽

OP/ED:

OP:LiSA - crossing field

ED:戸松遥 - ユメセカイ

故事簡介:

2022年,堪稱是國民級遊戲的網路遊戲「Sword Art Online」邀請了為數大概一萬名的玩家進行公測,但在公測後的幾個小時,玩家們發現自己無法登出網路遊戲世界、脫下提供實體映像和畫面的NERvGear,也就等於自殺;要安全登出網路遊戲世界,就必須擊破那個位於在一百樓內的頭目,達成完全攻略,才能脫離這個世界。主角桐人也是參加公測的其中一分子,而就此永久的投進了這個網路遊戲的世界……


筆者個人感想:

和在本季播放的加速世界一樣,本作同樣是出自同一個作家之手,不過本作是經由網路小說改編,題材上有少許不同、而筆者同樣沒機會看原著。從別的切入點切入,其實筆者個人對本作的情節倒是不太對口味。網游的這個題材在本屆的加速世界已經被用過一次,而筆者也只能說對此提不起興趣;再進一步講的是,儘管本作(和加速世界)兩者各自的質量都不高,但據不少書評和感想看來,加速世界和SAO兩部作品最大的特別之處就只是在於主角變成了高富帥,換湯不怎麼樣換藥;另外各位讀者還補充了一點說生死之別的問題,各位有所補充筆者不在這裡畫蛇添足了。始終個人對這類型的題材沒太大感覺,或許沒掉了中二病的確會讓筆者較容易接受本作的氛圍,但一切還是要視乎作品表現;雜項方面,音樂會找梶浦由記是個很讓筆者意外的決定,畢竟筆者沒能看見本作和梶浦由記有什麼交叉點;OP的LiSA論歌藝的確在進步當中,只是進步幅度到底是否充足成疑,反倒是說戸松遥有機會成意外之選——畢竟在上年的Star Driver之內,戸松遥的一曲Monochrome技驚四座,且看這次又是否能繼續上次的出色表現。綜合來說,衝著本作的音樂和評價,筆者或許會看個幾話,但不對追看和寫做任何保證。

ココロコネクト
製作組: 
原作:庵田定夏(Fami通文庫 / Enterbrain刊)
角色原案:白身魚
總監督:大沼心
監督:川面真也
系列構成・腳本:志茂文彥
角色設計:赤井俊文
音響監督:龜山俊樹
音響制作:grooove
音樂制作:STARCHILD Record
製作:私立山星高校文研部

聲優列表:

八重樫太一:水島大宙

永瀬伊織:豊崎愛生
稲葉姫子:沢城みゆき
桐山唯:金元寿子
青木義文:寺島拓篤
藤島麻衣子:伊藤静
後藤龍善:藤原啓治
八重樫莉奈:大亀あすか

OP/ED:

OP:eufonius - パラダイム

ED:Team.ねこかん[猫]、featuring.天乙准花 - ココロノカラ

內容介紹:

專責經營山星高校校內校報的文化研究部內,在意外之下整個文化研究部的五人無意之間發生了人格交換的錯體經驗;陷入混亂中的五人所揭開的,卻是一段段青澀的成長和旅程……


筆者個人感想:

先來說點插畫之類的問題和事兒;由於本作的插畫家是白身魚(也就是K-on的插畫家),也因此本作的畫風和K-ON的畫風、人設等等有著不少的相似之處。題材方面,原著小說偏慢熱,看了首章的筆者暫且還算明白本作的主題是青春和因錯體而產生的愛情劇,只是篇幅實在太短,提出的新內容也不多,不足以讓筆者打下什麼確切的評價,變相就是等同於說看了等於沒看。儘管筆者可以預期本作出現日常系的情節和成長劇,但始終內容、發展催勢不明朗,再加上
大沼心監製有不少作品都是地雷……也就使得本作成了本季筆者心目中的一張鬼牌——實際面值和走向如何,筆者尚未知道,但可以肯定的是,筆者會先看幾話;最後,值得一提的是,本作的OP和ED陣容仿照兩年前的緣之空,兩者同樣值得期待。
境界線上のホライゾンII
製作組:
原作:川上稔
人物設計原案:さとやす
監督:小野学
系列構成:浦畑達彦
人物原案:藤井智之、西澤真也、愛敬由紀子、鈴木勘太
人物設定:大河広行、沙倉拓実、川原智弘
組套設計:青木智由紀、森岡賢一、イノセユキエ
概念設計:木村智
助監督:田邊泰裕
特技監督:川原智弘
美術監督:永井一男
CG製作:松浦裕暁
攝影監督:北岡正
色彩設計:横山さよ子
編集:今井大介
音響監督:鶴岡陽太
音樂:加藤達也
製作人:平山理志、槙本裕紀
企劃:河口佳高、上山公一、鈴木一智
動畫製作:日昇動畫
製作:境界線上的地平線製作委員會(サンライズ、バンダイビジュアル、アスキー・メディアワークス、ランティス、ソニーPCL)

聲優列表:

葵・トーリ:福山潤

ホライゾン・アリアダスト(P-01s):茅原実里
本多・正純:沢城みゆき
トゥーサン・ネシンバラ:田村睦心
シロジロ・ベルトーニ:子安武人
ハイディ・オーゲザヴァラー:名塚佳織
点蔵・クロスユナイト/ハッサン・フルブシ:小野大輔
キヨナリ・ウルキアガ:黒田崇矢
マルゴット・ナイト:東山奈央
………………(由於人數太多不在此盡錄

OP:

茅原實里 - ZONE//ALONE
ED:
Side -Sunset-:結城アイラ - 悲しみは誰の願いでもない

Side -SunRise-:奥井雅美 - ソラノウタ

故事介紹:
 
這是來自一個被大眾所愛的廢男,以及是一部沒有感情的機械人共同救世界的科幻系愛情故事。

筆者感想:
有不少觀眾在事後有問過筆者對一期的看法云云,實際上筆者的看法已經在上面的一句擊破。一期的動畫版將一個很簡單的廢男救美的故事,演變成一本接近七百多頁的設定集和內容,整體的設定和廢話之多,是直叫人混亂,而對比起主線情節的簡單,這只能說是讓人汗顏。不過,儘管劇本是設定狂、沒看一期的基本上不會看懂情節,但實際上一期的表現不差,戰鬥和劇本基底的過度和演出則是因為找到了日昇來做,所以顯得紮實;除此之外,本作的聲優陣容可以說是金鑽級,找到大量一線聲優(但除了是茅原和福山外,其他角色每話都只有三四句的對白),另外本作的ED也是極為值得期待。奧井雅美不在話下,同場的結城アイラ在演繹抒情曲上的表現也相當不錯。兩大歌手在場,就算不看動畫,也必然要留意音樂。簡單點說就是看過一期的必然會看,沒看一期或者是受不住一期的就必然不會看。

織田信奈の野望
製作組:
原作 - 春日みかげ(GA文庫 / ソフトバンククリエイティブ)
キャラクター原案 - みやま零
監督 - 熊澤祐嗣
総作画監督 - 宮前真一
シリーズ構成・脚本 - 鈴木雅詞
キャラクターデザイン・総作画監督 - 高品有桂
サブキャラクターデザイン - 吉川真一
美術監督 - 小田理恵
色彩設定 - 大野春恵
音楽 - 高梨康治
音楽制作 - ポニーキャニオン
音響監督 - 本山哲
アニメーション制作 - Studio五組×マッドハウス

聲優列表:
織田信奈:伊藤かな恵

相良良晴:江口拓也
前田犬千代:福圓美里
柴田勝家:生天目仁美
丹羽長秀:松嵜麗
蜂須賀五右衛門:金田朋子
ねね:北方奈月
明智光秀:矢作紗友里
竹中半兵衛:小倉唯
今川義元:能登麻美子
松平元康:三森すずこ
服部半蔵:櫻井孝宏
織田信勝:加藤英美里
斎藤道三:麦人
斎藤義龍:梁田清之

OP/ED:
OP:愛美 - Link

ED:みずたまきの - ヒカリ

故事簡介: 
無意之中回到日本戰國時代的日本高中生相良良晴,在機緣巧合之下發現了在古代,所有的武將們都變成了相當可愛的少女,更離奇的是本應該成了歷史偉人的木下藤吉郎意外地死去。為了頂替木下藤吉郎在歷史上的位置,相良良晴還被逼和毒舌的織田信奈相處…………咦咦,慢著?織田信奈?這誰?


筆者個人感想:
以戰國時代作為題材的動畫並不盛行。不過這種元素在近年來的改編越見得多,比較突出的例子有戦国乙女~桃色パラドックス~,本作尚算新貴,似乎還有題材上的創新和優勢。而單純憑筆者在原著小說的試閱,原著走什麼定位、情節等等的方向,似乎大致上還是離不開男女主角吐槽交流、古今對比、以及是歷史應用這三大範疇,和上面提及過的戰國乙女分別不算太大,預計動畫就算是發揮也跳不出這個大範圍,變相顯得安定但,值得一提的是Studio五組在本月還有另外一套動畫(其中1個是妹妹)要處理,雖則是合作,但在一季內要處理兩部新番,會否對該資歷較新的動畫製作組造成負擔,算是一點小小的問題和擔憂之處。而一點相當有趣的是,本作是GA文庫繼早前《便·當》一劇動畫化後第二部動畫的作品,或許本作的動畫銷量和表現,會影響GA文庫對動畫化的方針;也因此觀眾在收看本作之際,也可以順帶留意一下本作的周邊銷量等等,或許會為GA文庫動畫化和將來的動畫製作分配,帶來一點點的啟示。

後話,總感

好累。

從下午回家的六點打到了現在,連帶排版種種的排到了……現在是早上五點多,大概寫了十個小時左右,也因此請容許筆者在這邊多點碎碎念。

本文打字用時六個小時左右,排版四個小時,大部分時間都是花在裁剪Blogspot 格式上;實際上,基於完美主義作祟再加上筆者個人對排版的要求,本文章從本來大概一個小時排版拖長了大概三倍多的時間,就只是為了對齊圖片格式和內文行距,維持新浪一貫看得舒服的風格。

動畫方面,撇除所有理性因素後,意外地筆者最期待的有這三部:恋と選挙とチョコレート(戀愛選舉巧克力)、貧乏神が!(貧乏神啊!)、人類は衰退しました(人類衰退之後)。前者是筆者個人對遊戲的怨念問題和深度問題,中間是因為筆者在試閱時對漫畫的觀感甚佳,後者則是出於單純的好奇。

TARI TARI、輕鬆百合、還有ココロコネクト(心連情結)這三部清新的青春作品,位列筆者在本月期待的第二名。始終筆者還是比較喜歡看一些消閒、簡單的作品,再加上要找到類近是C這種有創意、而讓筆者一見鍾情的劇情番不容易,變相限制了筆者的胃口和眼界。

接下來的則是一些沒太大期待,又或者是大概已經預測到結果和走勢的作品,例如說Dog Days' (狗日)、織田信奈の野望(織田信奈的野望)、境界線上のホライゾンII(境界線上的地平線 II)、この中に1人、妹がいる!(其中1個是妹妹)、以及是だから僕は、Hができない。(美少女死神 還我H之魂)這幾部。個人而言,這些作品創意不大、又或者是有一期在前,已經限制了二期的可能性,變相說就算創意到盡表現也不會太高,脫離不了一期。

再來要講的是一些比較雞肋,會優先砍、或者是次要的備選。SAO 方面,儘管川原礫的原著很好賣,普遍評價也不差,但筆者對這類型的劇本沒有同感,單純出於興趣問題會是優先砍的一部。トータル・イクリプス(Total Eclipse)匯集了不少筆者沒興趣的元素:燃、機人、戰鬥,故此就純屬是後補用。

最後,本文因篇幅有限,加上筆者個人體力不支,故此未能概括所有新番。部分作品,例如說JC Staff 改編自久米田老師的じょしらく(女子落)、還沒有時間找資料,但又有興趣的カンピオーネ!(弒神者)和同時期的小說作品はぐれ勇者の鬼畜美学(無賴勇者的鬼畜美學),這三部大概還是會看一下,略略掃個一兩話之類。

也感謝你閱讀到本文的最後這部分,希望本文能幫到你在這個月選擇新番。w

27 則留言:

  1. 加速世界跟刀劍神域其實主要差別在後者多了「死亡」這一個設定,相對上看起來其實刺激很多....前者大不了沒遊戲玩,後者可是會死人啊。 某程度上也可以說是現實世界了Orz

    也是因為這點,所以一堆人都是比較喜歡刀劍神域就是了(我自己也是一份子,而當初亦比起加速世界更期待這部)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先謝謝補充。文章裡面已經補回來了,所以先謝謝各位提供資料。

      >也是因為這點,所以一堆人都是比較喜歡刀劍神域就是了(我自己也是一份子,而當初亦比起加速世界更期待這部)
      個人的話倒是對這種題材不怎麼樣喜歡,這只是因為我接觸網路遊戲的機會微乎其微,一直以來也沒太大興趣,所以才會有這種結果而已w

      刪除
  2. 雖然要說的話我對刀劍的期待是大於加速......
    但A-1 Picture的畫和原作對起來我實在無力了(abec老師的畫真的這麼難重現嗎,硬是要用Working的人設)
    結果現在變成只期待音樂方面梶浦能有好表現(戶松?我這個fan才不擔心)

    恋と選挙とチョコレート這個就一直沒時間玩遊戲

    ココロコネクト在我選EnterBrain社新人獎小說時是就看過介紹(雖然最後選了BAD事件簿而不是它),
    要說的話應該是適合大沼心愛用手法的類型......
    不過大沼心啊,看著C3和黃昏少女搞成這個樣子,
    只能說先看幾話且再算...

    ---

    賣肉什麼只要劇情不坑就可以的了(即使不像DXD,便當那麼好笑也是)...
    但7月我真的沒哪套這麼期待.......要說真正期待的話,就是10月,5pb X Production I.G.的Steins Gate後作,Robotics Notes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但A-1 Picture的畫和原作對起來我實在無力了(abec老師的畫真的這麼難重現嗎,硬是要用Working的人設)
      我看出誰是種島學姐,但小鳥遊去了哪裡啊ww

      >戶松?我這個fan才不擔心
      接觸不太多,但聽過一兩首單曲,覺得她唱歌還算可以,比一般聲優要好一點。w

      >要說的話應該是適合大沼心愛用手法的類型......
      基本上同意講法;或許是監製功力問題,總感覺對方在最近根本找不到適合自己的劇本,發揮不出他典型的笑點呢。w

      >但7月我真的沒哪套這麼期待.......要說真正期待的話,就是10月,5pb X Production I.G.的Steins Gate後作,Robotics Notes
      這套我也會留意一下,畢竟前作相當出色,但我只覺得製作組未免有點過於自信,怕會墮入Chaos Head 的問題。連遊戲也未出版就決定要出動畫,市場哪有時間去消化那麼多東西呢……

      刪除
  3. 想不到Altia也會出資料向文章(喂你)

    基本上要補充的只有兩部:

    刀劍 --- 我這個加速和刀劍也看畢了小說版的原著黨大概只有一句話要說: 加速是鋪梗鋪到後期才開始進主線, 是比較慢熱的一類 ; 相反, 刀劍偏向單元式, 首兩本的故事是最精彩的, 而且梗也新鮮, 到了後期卻充滿了拖戲感而相當累贅. 但總括來說刀劍的動畫比加速的動畫更值得期待, 先不管人設甚麼, 單是沒有吉野主編已經是最好的優勢了.

    心連意結 --- 同樣我也是原著黨, 動畫是大沼心x silver link的作品, 相比起黃昏乙女的動畫需要大沼心硬塞奇怪分鏡導致氣氛千奇百怪, 心連意結這種賣青春戀愛的氣氛說不定會更配合到大沼心的分鏡, 而且原著對角色的內心描寫尚算充分, 設定也用得完善, 只能希望動畫劇本醒醒定定

    回覆刪除
    回覆
    1. 便當不是賣肉,是賣美腿(大誤

      刪除
    2. >想不到Altia也會出資料向文章(喂你)
      我本來就不喜歡出那麼多資料和整合性偏高的文章,只是為了方便大家、加上最近沒什麼好寫,所以才會想要出這篇文而已w

      刀劍的一者這個我回不了什麼,畢竟我沒看原著;反倒是說心連意結我始終擔心會否適合大沼心,而我的看法和你剛好相反。大沼心在做笑番向的劇本其實表現還算不差,但他沒什麼做青春向番組的經驗,也是第一次試做這類型戀愛向的番組,效果成疑。

      刪除
    3. 然後便當根本不是賣男人的浪漫、也不是賣美腿,不就賣便當咯(被巴飛

      刪除
  4. トータル・イクリプス: ed是栗林,另外那個是原作的簡介,TE的簡介是這個(:

    (自己著量刪減吧......)
    由於人類遭到地球外起源種(聯合國稱其為BETA)的侵略,所以人口數量不斷減少,正面臨滅亡的危機。為了打破這令人絶望的局面,致力於對BETA進行戰鬥的人型兵器“戰術機”的新型開發是人類眼下的當務之急。日本帝國斯衛軍中尉、衛士的黑髮美少女篁唯依接到了岩谷中佐下達的特別任務,以日方技術主任身份參加“Prominence計劃”,目的地是育空基地的阿拉斯加。而另一邊,美利堅合眾國陸軍少尉、衛士的勇哉•布里吉斯被指派到極北大地阿拉斯加參與開發。除了他們之外,各個國家均派遣了專門人員參與其中,該作講述的就是這些被派遣過來的人員之間的故事。

    你看中的很明顯是白髮蘿莉吧!(指)
    Muv Luv系列一向都既是燃作又是鬱作.不過TE嘛......最貼切的分類應該是:機人&後宮wwww
    順帶一提,拖到現在才動畫化很明顯是(榨)開(取)拓(剩)新(餘)市(價)場(值)w


    刀劍:
    個人認為,這套和梶浦的接點應該是原作第一卷很有.hack的風格......

    回覆刪除
    回覆
    1. 資料補完大謝,實際上我只有看了PV和官網的一點點介紹而已w

      至於說資料和人設等等你猜中了,只是我目前還不敢用人設做掃番和追番的標準,前例告訴我這樣做會栽得很慘啊w

      >個人認為,這套和梶浦的接點應該是原作第一卷很有.hack的風格......
      我沒能看出接點。或許刀劍會適用一些莊嚴肅穆的戰鬥音樂,我這樣理解應該可以吧?w

      刪除
  5. 上面全部都有講刀劍,作為原著黨亦不能不作出一些補充。
    Mr.Twister所說的完全沒錯,當中極為主要,而且不能忽略的就是正正是「死亡」這一點,跟加速世界不一樣,必須要拼盡一切力量來進行這個「死亡遊戲」。
    加了這點,已經和普通的網遊小說,純粹打打殺殺產生了極大的分歧,而川原礫所寫的原著當中的重點亦非打怪過關,而是眾多角色在這個環境中所產生的不同心態。
    但基於劇透理由,無法詳細講述當中有什麼差異,但是重申一次的重點是,刀劍表面上是網遊類型,實則上和其他網遊類型的有著壓倒性的差別,和加速更是截然不同的兩樣東西。

    話雖如此,根據官方所釋出的聲優表中,當中包括一名非常後期才出現的角色,單以24話的內容並不足以講述到那段時期,換言之大量內容即將被刪減,動畫版雷率極高,還是小心為妙。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大家都針對刀劍來講,我就剛巧沒買也沒看,所以這裡只針對——

      >話雖如此,根據官方所釋出的聲優表中,當中包括一名非常後期才出現的角色,單以24話的內容並不足以講述到那段時期,換言之大量內容即將被刪減,動畫版雷率極高,還是小心為妙。
      其實也未必。據我所知再加上劇透等等,加速世界也有這種情況,將後期出場的角色放在前期先出場。其實只要劇本連接得好,問題不算太大啊,w

      刪除
  6. 雖然sao和accel world都是網遊類小說, 但是小的認為二者的風格不盡相同。
    accel world講的是處於底層的少年如何在網遊中找到自去我的故事(基本上,近來後宮開大了),重心在抓住希望,希望與絕望的對比。有點勵志的感覺。
    sao講的則是男女主角之間的愛(至少第一集)。男主角很厲害,亦暸解自己很厲害。比較有冒險小說的感覺。
    二者的推進節奏有很大分別。
    所以不喜歡accel world 的人或許也會認為sao不錯。

    回覆刪除
    回覆
    1. 簡單點總結這個留言,我想我可以歸納成「加速世界 = 成長系 = 帶點中二」,而SAO 就是單純和比較成熟的冒險故事……這樣理解應該沒問題吧?

      質量我就不怎麼樣評價了,反正開播以後大家都會知道,沒需要猜測太多。w

      刪除
  7. >別說劇情、也別說內容等等,其實個人覺得最為奇怪的是本作選了原著遊戲發售後六年後的這個時間來動畫化。
    因為内容和人氣都不足嘛。小説一開始是在零七年一月連載,但因月刊關係這東西只能以龜速更新。説起來,那時fate zero小説單行本也未出,差不多同期的還有魔乳秘劍帖,不過這兩套原作都完了,動畫只剩fate zero的二集也播完就是了………

    >其實作品已經有一定歷史,會否有人知道作品和記得作品內容,還是成疑
    小説和遊戲是同一個世界觀,但故事没有直接關聯;何況要追源溯流的話,該説説零三的マブラヴ。而且現在找來CARNELIAN作人設的小説第二部仍在連載,不用怕啦。

    >再者本作改編自的副傳小說並非如此有名,拖到這時候才改編決定成疑
    現在不是改編的原創動畫有多少?就拿上面的來説,一套也没有,自己不行,只有求於别人,但形勢比人弱,不能也不會挑。再説,美少女配機人不能賣嗎?信我,大師兄!美少女加機械人,今次一定掂!

    >順帶一提,拖到現在才動畫化很明顯是(榨)開(取)拓(剩)新(餘)市(價)場(值)w
    愚見當初小説已經是這樣了。當時小説就以實物模型寫真及軍武風作賣點,隨手推銷模型。假若動畫完後又吹起一股模型風,只能恭喜吉田博彦又成功開拓出一條財路。

    回覆刪除
    回覆
    1. >>現在不是改編的原創動畫有多少?就拿上面的來説,一套也没有
      純吐嘈:
      Tari Tari不就是原創的嗎?Dog Days不就是原創的嗎?(如果第二季吾計就...)
      勿插(逃

      刪除
    2. >>美少女配機人不能賣嗎?信我,大師兄!美少女加機械人,今次一定掂!

      在宮田又鬧出了抄襲疑雲的現在(雖然只是一張宣傳圖,但已足夠破壞作品名聲足夠,而且宮田這廝又不是第一次這樣做......)
      動畫能不能大賣也是一個問題

      我看age還是找回CARNELIAN搞柴犬game化比較安全......

      刪除
    3. >Tari Tari不就是原創的嗎?Dog Days不就是原創的嗎?(如果第二季吾計就...)
      (狡辯模式)Tari Tari是看漏了;Dog Days是因為漫畫跟動畫差不多同期,但原作是都築真紀.....(狡辯模式)
      總而言之,感謝指正。


      >我看age還是找回CARNELIAN搞柴犬game化比較安全......
      前提是âge能配合CARNELIAN的工作進度(茶)。

      刪除
    4. 好了我還是要為上面很努力地說服我的網友打點什麼。經你這樣說,我不懷疑那套機械人作的質量,但興趣問題啊興趣問題!我要萌萌女角!我不要機械人!(被踢飛)

      >現在不是改編的原創動畫有多少?就拿上面的來説,一套也没有,自己不行,只有求於别人,但形勢比人弱,不能也不會挑。再説,美少女配機人不能賣嗎?信我,大師兄!美少女加機械人,今次一定掂!
      資料不足夠我答什麼;美少女再加上機械人的組合,在我記憶之中應該算是買得比較極端的一堆。比較類近的要數上年的那套滑鐵盧的石頭鬼東西(對,你們懂的w)、大家都在罵街,買的真的「很好」的Age、還算不錯的EVOL(但問題是人家嚴格而言有一期基礎、再加上動畫一期累計了不少人氣)以及是再遠一點的天元……

      結論……我也不知道,自己決定(拖

      >愚見當初小説已經是這樣了。當時小説就以實物模型寫真及軍武風作賣點,隨手推銷模型。假若動畫完後又吹起一股模型風,只能恭喜吉田博彦又成功開拓出一條財路。
      先想想怎麼樣做好動畫吧,雖則可以預見的是,假如這套的動畫化成功,Figure 的出路應該會比一般動畫要多(望向那些精美的機械人)

      刪除
    5. >在宮田又鬧出了抄襲疑雲的現在(雖然只是一張宣傳圖,但已足夠破壞作品名聲足夠,而且宮田這廝又不是第一次這樣做......)
      動畫能不能大賣也是一個問題
      我早前有看過這單新聞,對方也不是沒有前科的首犯,但不是已經炒掉了嗎?

      >Tari Tari不就是原創的嗎?Dog Days不就是原創的嗎?(如果第二季吾計就...)
      在大部分人心目中都是原創的,最起碼我連狗日的漫畫是什麼樣也沒看過,要不是你們在這邊提及我也不知道(笑

      刪除
    6. >>我早前有看過這單新聞,對方也不是沒有前科的首犯,但不是已經炒掉了嗎?

      作品本身不是太出名,再加上只有壞消息
      對未接觸相關作品的人來說吸引力大減(踏中了'誠信問題'這個地雷...)
      而age公司又把動畫當作破釜沈舟的一步
      結果會是怎樣?(攤手)連我這個原作支持者也不太看好......

      刪除
    7. >美少女再加上機械人的組合
      亂入一下,這東西一定大賣(逃)。
      第4次スーパーロボット大戦E(エロ)
      http://www.nicovideo.jp/search/%E7%AC%AC4%E6%AC%A1%E3%82%B9%E3%83%BC%E3%83%91%E3%83%BC%E3%83%AD%E3%83%9C%E3%83%83%E3%83%88%E5%A4%A7%E6%88%A6E(%E3%82%A8%E3%83%AD)?

      刪除
  8. 放暑假~! 放低書包~! 一次過把三年的動畫追回來~!

    Altia君有什麼動畫可以強勢介推給在下~? XD (絕不嫌多~!)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要推薦的話,先從神作補番吧。

      Fate Zero、Steins gate、企鵝罐、小圓這四部作品都是很穩定的選擇;如果你不介意腐作的話,其實Tiger & Bunny 的普遍評價也不差。

      退一步選,結尾略略爛尾的C、以及是治愈番味道濃厚的白兔糖、暫時還差真結局的 Persona 4、奈亞子、甚至說京社的《日常》都是很值得一看,以及是我個人很喜歡的作品。

      希望這可以幫到你,w

      刪除
    2. Good~! 謝謝解答^_^! THZ~! (剛剛看完小圓~非常不錯)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