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7/2012

だから僕は、Hができない。 - 01

和事前的預期不同,但又意外地略略符合了事前預期的一套新番;或許這樣的解釋看起來會顯得很玄(實際上也是很玄),但實際上,只要看看本話的內容,大家就不能明白筆者之所以會這樣說的原因。之所以會說成是和事前的預測不同,主要的原因是因為本作的第一話大幅度的改變了原著的鋪排順序——儘管筆者並沒有看完第一冊的小說,但對比起筆者在原著內的試閱,也不難察覺到這點的問題;但,之所以筆者會說,本作又不完全和原著的形象不同,主要原因是因為本作依舊是那麼賣肉,那麼色情,大致上的印象和感覺和原著的試閱部分一樣。
在說了一大堆玄話和前後對比,筆者能在這裡說一下觀感。綜合來說,本作的第一話劇情的份量和內容意外地充實,雖則當中不無不少賣肉啊、搞笑和色情的成分(尤其是連女主角的紅色森林這類型的暗喻也能說出來)儘管結構上和原著有所不同之處,但當中描寫劇情和設定篇幅也較原著(的起首段)要多,大部分的描寫和對人物的刻畫也是意外地有趣(例如說男主角典型的老好人性格,以及是公開的工口趣味,反過來倒是嚇到了別人)。或許筆者當初提及的保險啊、找死神簽約之類、甚至說死神和人類之間的關係,太多的設定暫時還沒怎麼樣解釋清楚;而劇情現在只是點出了「死神想要的靈魂是人類沒用的東西、死神要獲得契約、而死神如果想要獲得能量,就要滿足男主角的行動→工口」當中的利害關係,似乎還是沒有交代男主角當初為什麼要簽約,又或者是針對世界觀而作進一步的描寫。
最後還是要談談本作賣肉上的情節;令人意外的是,第一話賣肉的情節發揮並沒有筆者想像中的那麼多,雖則黃色笑話、觸手等等應該是避不了的內容,但男女之間暫時還沒什麼深刻的「交流」——假如大家能看懂筆者想指什麼的話,其實本季的不少新番,在色情意識上的暗示要比本作更為過火,例如說旁邊的《找妹妹做新娘》(?)、以及是《戀愛選舉巧克力》這兩部。或許這兩部賣肉的情況不算嚴重,也沒到本作裸露之類的情節,但論意識上其實還是差不多吧。
綜合來說,縱然第一話改變了原著的不少安排,設定上的說明也沒原著來得那麼詳細,世界觀也略顯粗疏,而原著的某個重要的伏筆(其實看看標題就會明白是什麼回事了)居然沒寫出來,大多都讓人意外——但第一話帶出的伏線和穩定的劇本處理,似乎證明了本作並不單純安於做一部肉番,再加上第一話的質量也談不上差,其實收看會顯得穩定。當然,這是基於你能接受本作的賣肉情節,會在將來有所提升,而不介意肉番的前提之下吧,w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