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2/2012

旅行

早前其實已經有和一些熟悉的網友提及過,但直到今天,我才正式安定下來,知道自己會在大概兩個星期後,第一次自己獨自去旅行。

目的地是台灣。人數就只有我一個。日子就只有三日兩夜——以台灣來說,其實算是相當短程的日數了。

普遍的家人對這次的旅行其實沒太大反對,但比較保守的老爸還是不那麼贊成。而說到底,這次旅行,我並不執意想去看什麼名勝景點,也不是很刻意的想去和某個人見面(儘管,我的確會在這趟旅程,和某幾個網友見面)。無論是旅遊的誘因,還是旅遊的旅程等等,基本上我沒有去旅行的條件。

但我執意想要去。

我想,要個休息。

我想,像個當地人一樣,在台灣活一天。


自從這個網站開始運作,我開始寫博客之際,我已經有很久很久的時間,沒怎麼樣休息過。

最近——尤其是這個假期開始,我的生活基本上已經陷入了一個惡性的循環。每天大概是循環在網路看動畫,寫博客;或不,寫小說,打天鳳,看新的文章——就算是平常上學的生活,要用這個循環來形容我的生活,也大致上沒什麼問題

這趟台灣之旅,我想放鬆一下,見識一下這個世界的模樣。我知道我只有三天兩夜,而我已經預先安排其中半天去見一個(很酷的)朋友——一個我一直都沒機會見面,也有點好奇想要見的朋友。論時間而言,我只剩下一天完整可以自由活動,根本沒可能看完台灣所有的景點——也因此,我不打算這樣做。

因為這個博客。因為facebook。噗浪。因為各種各樣網路相關的事情,我想,我在這幾年開始漸漸的失去了平衡點——而我執意要在這趟台灣的旅程,拿回這個平衡點。

我想,輕鬆的去台灣一趟。去看點我想看的,帶文化氣息的東西;或許這些東西聽起來,看起來很悶,也不是你會在電視的旅行節目,任何類型的旅行Show 會所看見的東西,但論景點,我實在不覺得香港會比台灣遜色。再者,台灣在我心目中,是個和香港有不少相似之處的地方——無論是文化上,人民質量上,整體的環境等等,是個香港的倒模。

我想,我還是會看一看夜景;我還是會去看一下景點。但對比起這,我更希望可以放鬆心情,不帶任何負擔和包袱,去這趟旅行。

要寫的,要說的,要講的,大概也就這樣。我想我會預先寫好文章,Blogspot 的預設系統會自動出文;動畫什麼——如果可以的話,我應該會盡快搞定,頂多就是延遲一天而已。

那,大致上就這樣。祝我台灣玩得愉快吧,我想我應該很需要。w

3 則留言:

  1. >去看點我想看的,帶文化氣息的東西
    未知孔廟有否列在行程之中?雖然大陸以至國外也有孔廟,但愚見台灣孔廟才是‘中國的孔廟’,我是希望Altia兄能走上一趟啦。
    謹祝台灣之旅愉快安好。

    回覆刪除
  2. isn't that good. travelling is always good for your inside, although not very good to your pocket(wallet)

    回覆刪除
  3. 其實光是逛逛街就已經很能體會當地的生活氣息了,沒必要執著於去看什麼或感受些什麼,總之以輕鬆的心情來享受旅行的樂趣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