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9/2012

貧乏神が! - 03

回到主線演出,帶出男主角和說教的第三話,整體的內容其實和第一話的結構相差無幾,但這也凸顯出第二話的劇情其實根本沒什麼用途,就算跳過其實也不對劇情造成嚴重問題;無論如何,其實本話的劇情帶出的道理和重心思想明顯,雖則老梗,模式化,但最起碼筆者覺得水準依舊高。
重心方面,其實本話的核心思想比較簡單,主要還是想帶出「有錢或許會獲得幸福,但沒錢也不等於沒有幸福,一切都似乎你怎麼樣使用」的這種關係。前者最大的體現或許會是在石璐的家庭中,當中所帶出的互動和親切感,以及是石璐本人對現實生活的不放棄和家人之間的親切,而卡牌也可以說象徵了這個道理和體會,或許家人團圓和密切的生活,總比物質上的生活要來得富足。至於說,有錢或許會獲得幸福的道理和邏輯、幸福要如何使用和分享的道理,某程度上也體會在市子本話將幸福能量分給石璐的過程,再次強調本作在第一話提及過,幸福總不能一人霸占,要分享給身邊人才會顯得有意義,就這三點的重心而出現的本話,整體的劇情到位。
劇情和笑點方面,其實本話的模式和第一話相差不多,藉由市子捲入某種事件之內,帶出市子對幸福這個概念的理解、市子本人的友善之處和說教,最後帶出市子的成長和對人的理解,故此本話的問題其實和第一話相差不大,同樣是在於說教部分比較生硬和顯得過於刻意,就算是剪掉、讓觀眾自己體會市子的選擇,其實也是可以接受的做法。不過,本話在笑點上本作的演出,無疑比早前的情節較精彩。雖則吐槽梗等等依舊是佔了本作大部分的時間,但偶然可見在銀魂招牌出現的自虐梗和其他作品捏她,在本作被套進模式內,有著相當不錯的發揮。固然,以本作的笑點深度評價,本作暫且的笑點表現尚未完善,但總叫做有點改善。
綜合而言,其實本話的結構和第一話類近。作品的笑點有進步,雖則依舊是太過單調化,有改善空間,不過劇情就倒是老樣子,肯定談不上差,但一些比較重要的轉折和鋪墊還可以做得比較流暢一點吧,w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