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7/2012

アクセルワールド - 13

那邊廂上話剛完結災禍之鎧,本話開展的劇情卻幾乎和上一話毫無關係,而時間點也轉至到二年級的開學;雖則焦點的轉折是有點突然,而整體的劇情焦點也不夠集中,但這不影響整體表現和描寫的質量。
對於千百合的能力和回血的設定等等,其實筆者倒是沒太大補充的空間,說到底其實本作對於網路世界詳細的設定、世界觀描寫,一直都談不上多,不少時候都只是出於劇本需要才加以描寫,在這樣的前提之下自然很難教筆者作什麼補充;至於說千百合的性格描寫等等深度勉強及格。雖則表層的問題、千百合渴望三人回到原裝的行動和心意明顯,也能帶出千百合犧牲自己的精神,但到底千百合能做到什麼地步、到底決心又有多強等等,其實大多都成疑問;進一步講,千百合單純以為自己投身加速世界,甚至說在不情願的情況下協助黑雪姬,就能「回到」當初三人的關係,卻是忽略了加速世界本來作為遊戲、卻意外地和現實密不可分的本質。這既是出於千百合本人的無知和天真,亦是因為對方根本不理解加速世界對拓武和春雪兩人的重要性,甚至說「加速」這個技能到底有多強和多具威力吧。

撇除暫時還沒發展、暫時也沒線索說明什麼的謎之初中生後,其實本話就第二女主角的過渡和發展回。對比起黑雪姬每次開口都總是加速世界,看著千百合本人能提及一些接近常人接觸的事情、心態,卻反而更讓筆者覺得自然和有同感,這或許是筆者喜歡本話的主要原因吧。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