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3/2012

アルカナ・ファミリア -La storia della Arcana Famiglia- - 01

在現在的動畫界,會出現男生比女生多的作品,一般只有兩種:高達系的機人,或者是腐作,不過近來這幾年其實就算是機人系都有使用女角作為主軸的催勢、而高達系的作品少不免還是會有點腐味。本作則是打著原著是腐作改編的遊戲旗號,但光是看casting 出現搞壞了魔法禁書目錄的赤星政尚、以及是JC Staff 這兩者,其實本作已經沒什麼好期待,而實際上這部作品又是否如此呢?似乎又真的是。
背景設在某個(筆者不記得名字的)島國的本作,出來的人物自稱是正義的使者,負責保衛小島,但問題是看著人設和裝束,這黑沉沉的西裝款,只會讓筆者覺得這群男生比較像是意大利的黑手黨。而就連組內的用詞、什麼父親等等,也十足黑手黨;而按照劇內的對白,組內擔當起保護整個島國的責任,問題是黑手黨也有保衛意大利和島國上的居民,只是背後到底黑手黨每年向沒交保護費的家庭做了什麼、又收了多少保護費……好吧筆者還是不幻想了,反正大家明白就好。
至於說劇本等等的反倒是問題不大,就帶出什麼比武招親、繼承組織之類的設定,讓一群男的後宮發揮,結果就是打了十多話,跑出當家一句情深義重的為了讓女兒成長,才舉辦個這樣的比賽之類之類。當然上述後半段屬於筆者妄想,論劇本內容倒是沒能讓筆者找到吐槽點,畢竟真正的吐槽點出自於本作的鋪排和打鬥情節。論鋪排情節,本話的前半段和後半段根本上就是毫無關係,簡單點說前半段就是為了做而做,毫不自然;論打鬥情節,後半段的打鬥情節則是常見人物在出招之時,無緣無故出現崩壞,例如說女主角的牙籤腿出現過好幾次,招式發揮也不多,再考慮到JC 在魔禁裡面那出名是崩壞的打鬥場面,也很難讓人有什麼期待吧?

綜合來說,其實第一話的內容不算太雷,吐槽點也不是多。然而看陣容、看製作組、看人設和對白台詞等等,其實本作演變的方向和可能性有限,但中雷的機會不見得特別少,尤其是本作那動作場面很有可能會出問題,以筆者認識的JC Staff 來說,也只能說本作的雷味不輕。雖則說有遊戲改編背景,就算中雷到極點也不會差到不能看,只是筆者實在對題材和整體無感,留待大家掃雷好了。

2 則留言:

  1. >跑出當家一句情深義重的為了讓女兒成長,才舉辦個這樣的比賽之類之類。
    世事都被你看透了www(讚賞意味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這類型的作品發展幅度有限,理由一不離二二又不離三,基本上很難猜錯吧wwww
      再說你看看這老爸哪裡是壞人的樣子ww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