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2/2012

ココロコネクト - 06

新章開始,而本話的質量還算是在中上水準之內,最起碼沒有本作剛開始人格交換一樣混亂;論情節來說,其實本話用了不少實際例子才開始進入正題,對於筆者來說始終有點慢熱,不過體會到本作可能在前半段需要埋點伏筆,推進劇情等等,在不得已的之下只好將風船葛放到最後出場,所以有這樣的處理大概也算是正常的做法吧。
至於說新章設定等等,筆者倒是覺得這次的設定是刻意地針對幾個人物,而展開的套路大致上也不難猜測。人格變得衝動化、展示自己的真我,正好針對了對自己的人格和性格感到迷惘的伊織,儘管目前這場意外並沒有為她帶來太多的變化,或許劇本就是想要藉此,突出她的性格根本就是隨和,到了這樣的一個極致。稻葉方面的感覺也不難明白,實際上本話稻葉刻意想要推倒太一,除了是稻葉本人的掩飾和說話以外,還可以證明稻葉對太一有意思,再加上稻葉一向冷靜——人格變得激動、刺激,正好是撇掉了稻葉一直以來極強的自制能力吧。至於說太一、青木和唯等人的反應倒是暫時未明,前者說不定會成了稻葉和伊織之間的夾心餅,尤其是在如今,伊織故意選擇將太一之間的關係冰存,正好推動了這段三角關係的發展;後者方面,最直接的想法,乃是會有助兩人告白吧。

總結來說,新章的構思不錯,點子新鮮,暫時構思和內容也有可觀之處,要講的大致上也在上面講完,所以這裡不補充太多;另外順帶一提的是,本話還換了一套新的ED;縱然這張ED的名義不是「Angela」、而是單純的「Team.ねこかん【猫】featuring. Atsuko」,作Featuring 的形式出現,是有點可惜,不過會在這邊遇見Angela的主音,也是相當意外的事情呢。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