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1/2012

アクセル・ワールド - 21

繼續有更多自圓其說的設定的一話。針對心意系統,劇本用上了差不多大半話的時間去帶過心意系統習成的問題、方法,說到底其實可以總結成「接納自己的過去」,藉由對戰頭像和自己的性格缺憾相關的這點,帶出這個設定,不過說到底筆者就很懷疑這個設定到底是否人人適用——畢竟春雪習成心意技能的過程,只是流於說單純的想像和心即理,並沒有發揮過上面提及過的這些什麼接納自己的過去啊之類的廢話,然後無意之間,劇本似乎在自打嘴巴。當然,這也僅僅是因為筆者對劇本和劇情的理解如此——實際到底如何,劇本又會如何說明春雪本人的問題,倒是要留待春雪自己解釋吧。
至於說後半段一直闖入秋葉原地下街、奇怪的女僕等等,和本話不少腐味濃郁的對話和場景一樣,似乎只是單純流於搞笑,並沒有什麼實際意義。暫且而言,觀眾除了是知道亂入的不僅是一個人,還有多於一個人有著劇本內提及過,「名字沒出現在戰鬥名單、但出現在場景內戰鬥」的角色(暗示組織的可能性吧?),但既然劇本沒就此而發揮,自然不會有進一步的資料和內容。連帶本話的不少情節——例如說沒有實際意義、和劇本主線沒有關係的腐女對話(相當有惡搞潛力),還有本話很好吃的女僕……咳咳咳,其實本話大致上就那麼多。
總結來說,本話拆開兩段的做法並不理想;前者交代拓武面對自己的痛楚,修煉心意技之類的設定,既有和前文抵觸之嫌,同時既然劇本不交代拓武如何在虛幻世界解決自己的傷痛,不嘗試去做出比較詳細的手段、方法(而筆者實在沒能看出拓武在虛擬世界內戰鬥,到底如何可以扣連到解決現實世界的痛楚),結果本話唯一可以看的,不就只有女僕小姐嗎?www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