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9/2012

未果的真相

「你想要交女朋友嗎?」

「嗯,她看起來是個很不錯的女孩子。臉長得很不錯,那把長髮秀秀的,我太久沒遇過我那麼喜歡的人了。」

朋友T 想要交女朋友的事情,是我和他聊電話,才知道的新聞。

本著好奇的情緒,於是我繼續問道說,「那女生是個怎麼樣的人呢?」

「她嘛,是個可愛,但又有點天真的人。」

在這現代的戀愛世紀,還會有談戀愛天真的一個人存在,我覺得已經是一件奇蹟。當T 身邊的女生,總是喜歡塗脂抹粉,開口就是要男生做主,以T的聰明才智,我不覺得T會認識上一個這樣的港女——但T 身邊的,大多都是港女。

我一邊想著的時候,對方又繼續在電話旁邊說著。

「她是個很可愛,但有點大意的人吧。記得某次我們出門去看電影,她忘記了帶錢去買電影票,結果要讓我付錢才能買電影票入場。記得那天晚上她很不好意思的對著我道歉,說著將來可以還回錢給我,自己其實可以去拿錢之類之類的東西。她就是一個那麼可愛的人,明明可以直接問我,要我請她看電影嘛~」

我靜默了好了一陣,關掉了在電腦上開著的Facebook 和背景音樂,然後對方又繼續的說著。

「還有,某次我和對方約出來吃飯,去補習,對方忘記了帶筆、帶錢包交錢,我結果幫對方交了錢,還預備了飯盒,幫對方準備行程,找好路線……」

「慢著慢著,你幫對方交了錢?對方有要求你這樣做嗎?」

「幫自己的女朋友,需要理由的嗎?反正錢以後也會拿回來,雖則她暫時還沒給我,我也沒強調過對方要還錢給我,但替自己的未來女朋友交錢,也沒什麼大不了的事情。只是幫幫朋友而已嘛~」

「但為什麼你不直接對對方說,你想要做對方的女朋友呢?你什麼時候告白?」

又是,一陣的沉寂。

「大概兩個星期後,我再觀察一下吧。」

從朋友 T 的其他朋友之間聽說,兩個星期後,朋友T 還是沒有告白。過了一兩個月之後,我已經再沒有聽聞過朋友T 想要告白的事情,但卻繼續聽聞,朋友T 和那個女生,保持著密切的關係——出門、吃飯、看電影、逛街、買衣服等等。

朋友T 就像是一個看家的保姆一樣,從上至下,貼心之極。每天上課,預備紙張讓對方用;中午,替她賣飯盒,操心卡路里還多於操心自己的上課進度;下課以後,總是藉故和對方聊天,故意在抽屜預備字典,藉故又一起走去地鐵站;偶然,也會約出來,一起補習,做功課,去自修室溫習。

直到某天,我開始看見,朋友C 在吃著一個滿佈著雜菜的沙律。旁邊拼著的是一小撮的豆腐,拼紅米飯和肉碎,附送上一個剝皮的橙。

而她,正捧著一盒叉雞飯,輕盈地拈起那滿佈油光的雞腿,連肉帶皮,一下塞進口中。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