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5/2012

中二病でも恋がしたい! - 07

話初開始之際,劇本已經略有暗示本話的情節走黑調子,結果本話在一大堆笑點的包裝之下,也沒意外的傾向於憂鬱;會選擇做這款而不讓森夏和六花競爭,雖則在一定程度上是比較意外的選擇,但也談不上是無跡可言;這解釋的是本作的取向並非選擇女角,如櫻花莊借對立和兩人競爭、互相和男主角共患難而選出配對,而是更偏重於鋪排男女主角之間的患難——而這也是本話的主題。
至於說本話鋪陳的內容實在沒什麼新鮮事,其實也算是老梗,不過演出上做得盡善盡美,在一些小細節上尤其可見筆者的感覺。一如上面提及,在共患難的題材、森夏放棄勇太、解梗的背景氛圍之下,其實本話基本上只要看到開頭,也不難猜到少量結尾,而實際結局也沒超乎於筆者想像之內;不過,本話在製造戲劇效果,安排細節,鋪墊情感等等元素上來得優秀。收結段的一個小轉折,點出本話現實與中二病相對的主題,還有中二病在六花心目中的地位和一直以來的原因,題材、主題和層次清晰;而劇本沒有加上太多誇張和花巧的戲劇元素,卻反而能讓人物的情緒、動作等等,來得最為自然和真摯,在這個情況下反而比做一大堆戰鬥動畫,故意覓求誇張化笑點要好,大概可見本話完善所在。
總結來說,其實本話的劇情等等做得不算差,條理分明也能突出憂鬱味道所在,也有所凸顯重點,在以後劇情毫無懸念的情況下,筆者比較期待劇情鋪墊,多於實際展開和樂趣所在;當然,其實本話比較有趣、還有比較吸引筆者的是被狗舔的森夏大人和一連串的拌嘴……(笑)難道就只有筆者一個人,因著小狗和森夏的配搭,而想到了奇怪的東西嗎?(再笑)

2 則留言:

  1. 如果忽視改篇很大的問題,原作第二期男主的中二病青梅竹馬會登場,所以要爭也不是用森大人來做劇情,不過也要這套有二期可做才行。

    回覆刪除
  2. 本話讓我想起櫻庭一樹的糖果子彈
    幻想源於現實的不幸?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