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3/2013

Puzzle & Dragons 歷險記

近來身邊有不少朋友在玩Puzzle & Dragons。 

用「不少」這個詞來形容,簡直就是低估了Puzzle & Dragons。最直接的形容詞應該是「除我所認識的一些論外」;撇除不懂得日文所以沒有玩和沒玩電話習慣的雙親,每天打開噗浪頓是一大堆的Puzzle & Dragons;回到學校也是Puzzle & Dragons。出門搭車也是Puzzle & Dragons。哦不,還有我早已因為難過頭、運氣成分太高而不想玩的爆炸糖——最近母親已經在問我「誒兒子你打到第幾關」。 


我的天。

起初是這樣的:我努力地說服自己,其實遊戲這回事和潮流一樣,不跟也沒有問題。和寫文這東西一模一樣,我的理念是從來不寫大家寫過的東西啊。其實只是轉珠遊戲而已,網路上同類型的多的是。用電話玩遊戲對眼睛不好啊。玩那麼多遊戲不用溫書嗎。你看你的書櫃堆積了多少部小說。還不去看書看書看書看書。

但當我毅然發現,噗浪上跳坑的人越來越多,越來越多,越來越多,我開始意識到我不玩就快沒話題。「啊F蘿玩了啊,快跳坑啊」「啊現在連思兼也玩了啊,還不跳坑等什麼時候呢。」「你看連阿蛋都跳坑啦,你還不去玩」;幾乎任何你我數得出來的網友都跳坑了。無形之中彷彿P&D 成了一個標籤;有玩的,站在一旁,大家歡天喜地每天對聊今天打了什麼什麼什麼明天可以打什麼後天出什麼。沒玩的站在一旁,看著其他人對聊然後假裝成不理會——但當人數越來越多,其實很難不理會。

我的天。

好吧。跳坑吧。我這樣對自己說。只是遊戲而已。偶然玩一下不成大礙。為了聊天話題其實也沒問題吧。然後我從旁邊拿出手上那部HTC Desire 電話,刪掉兩張大碟,好不容易的騰出空間可以讓我下載P&D。哎呀。對不起。香港人不能在App Store 下載P&D。

在網上問、爬文之後,我於是又知道,原來可以直接下載.apk 的檔案,用電腦轉移到電話,再在電話上開。朋友們還很熱情的給了我下載鏈結。迅雷的下載速度也非常快。好呀下載啊哈哈哈哈哈。啊拉開不了。還要別的程式開啊。也好下載罷了——但黑屏是什麼回事。「HTC Desire 不能玩這個遊戲,因為兼容不了加上容量太少」。

我的天。

我望向老媽在鴨寮街買的那部不知道什麼Pad。那不是用來墊胸的Pad,那是那種出自於強國仿製IPad 的東西。不管那麼多了,總而言之既然那部機可以玩Diamond Dash,那理論上也可以玩P&D吧?於是按照慣例我下載。借了母親的什麼Pad。依舊下載了開遊戲的程式,放了遊戲進去。黑屏。老媽看著我微笑說「看吧玩不到吧」,然後拿回平板電腦繼續看還珠格格。

我的天。

我快暈了,但我還是知道我不能這樣放棄。於是我想了很久,又偶然看見了一個在P&D 論壇的Post。「可以用模擬器在電腦上玩安卓的遊戲哦」。我偶然之間在一個論壇和這句四目交投了三秒。然後我花了大概三十分鐘的時間,找了網上的安卓模擬器。安裝。電腦只剩下一百多MB. 我需要四百多MB。

我望向桌面上有什麼能刪的。然後我就想起昨天下載,現在放在BT檔案裡面的那部作品。名字叫做最終痴漢電車。還有夏蟲。我痛下心頭想著說「反正電腦有那麼多能用的東西,刪掉新的也沒有損失」,於是瞇著眼睛刪掉在電腦上的這兩部作品。然後我打開那個安卓模擬器的安裝程式。跑了十五分鐘還是什麼也沒安裝成功。

我的天。

好吧不能安裝Bluestack,那安裝Pokki 好了。這次總算能順暢下載Pokki然後安裝完了,但問題是我的桌面版面卻因此而變得一塌糊塗。本來很簡潔的開始功能列無緣無故多了Pokki 的Icon。我心想,也罷了。反正玩到最重要,於是我找回那個P&D 的論壇Post 繼續向下看。有人很親切的留言了一句。「思路很不錯,可是P&D 是網路遊戲,簡單點說就是玩不了。」

神魔之塔會很好玩。我確信會的。

2 則留言:

  1. 但當人數越來越多,其實很難不理會。
    對我來說...首先是Facebook, 然後是Smartphone, 跟住是P&D..
    已經由當初不想加入, 去到變了自己的生活一部分了w||

    回覆刪除
  2. PAD我有檔喔~不過是英文版的@@
    日版我也玩不了QDQ
    想玩可以傳給你XD
    ((我也只是用國貨平版玩的啦w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