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4/2013

デート・ア・ライブ - 02

總結來講,本話不算很差,但還是不好看,而且筆者有種不知所措的感覺,畢竟筆者也不知道該要發笑,還是應該要喊認真。本作用打遊戲、攻略女角的傳統Galgame模式,去攻略一般女角色,在表面上惡搞了Galgame系統和動漫文化,而且將選擇路線啊、攻略女角的程序等等複雜化和國家機密化,這部分擺明就是搞笑的認真;倒翻來講,考慮到男主角在攻略程序上喊的那些燃到點的對白、什麼我要保護你之類的,又是無比認真,彷似正常戀愛交往情節一樣,問題是喊的全部都是一些假大空的對白,看似很有料、但沒鋪排過觀眾有共鳴的廢話對白,好比說什麼寂寞神情,恐怕除了男主角感覺得到之外,筆者根本毫無同感。實際上,無論是開場的對白,還是說後半段士道和十香的對白,全部都顯得太兒戲和太容易「騙」到女角芳心,而沒有以心態描寫補充層遞——既然外星種族原來是那麼容易就可以說服,還有背後增援隊支持,那早前士道做的訓練真的有必要嗎?

結果,本話的整個下半段攻略,就持續徘徊在認真地搞笑和搞笑地認真。問題是,認真的情節,本作沒有認真;該搞笑的情節,本作又沒有搞笑,只是讓筆者覺得一種愕然和詫異;與其說這種是愕然,又或者是詫異,倒不如說筆者也不知道應該怎麼樣反應,結果只好迷迷糊糊的看完,兒戲看到最後又看見十香回來約會了,這啥?

1 則留言:

  1. 對白和BGM都好認真,但這情節不對啊!!www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