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2/2013

ステラ女学院高等科C3部 - 02

基本上,大部分筆者給過第一話的讚譽,都可以用在第二話之上,因為事實上第二話和第一話相差無幾。實際上筆者認為本話可以融進上一話,就算沒有這話的戰爭遊戲,本話依然成事,而且這話(除了新角色之外)也沒有拿出新內容,實在有點無謂。
劇本唯一的改動,就是減少第一話由良不擅社交的描寫,而多加描述由良在生存遊戲的潛質,不過這點並不重要,單純為增加喜劇色彩而設,無改由良本質怯懦本性,也讓園羅能輔助對方。相反,雖然C3部其他部員認為園羅是個怪人,但這種「怪人」的性格,並沒有在這話出現。相反,除了是園羅執著於生存遊戲,無緣無故喜歡跑步之外,其實筆者認為園羅的性格是整組裡面最正常,接近平常人的人。
至於戰鬥一幕無太多可以講。一如上話,招式本身已經充當解說,例如說園羅學姐利用場地優勢和物件、由良利用敵軍子彈互相攻擊對方,還有上話曾經做過的交叉掩護。這些戰略並不複雜,單純憑畫面都可以看懂,再加上遊戲規則和內容簡單,演出效果也大致上和第一話差不多,同樣有意思,而且刺激。

總結來講,筆者依然很喜歡這部,更看好這部是本季跑出之作。原因無他,在於本作願意燒錢,肯做動作場面,也願意在細節上花功夫,再加上劇本不太差、笑點也不是電波系,其實本作很難做得差。唯一筆者不太喜歡的,是西崎莉麻的嗓子有點生硬。對比起同場的其他老手聲優,這位新人似乎有點生硬,且看看之後會不會有所改善吧。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