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3/2013

銀の匙 Silver Spoon - 01

筆者沒讀過原著漫畫,但《銀之匙》的第一話,依然讓筆者看得高興,是一部水準不錯、發揮穩定的一般笑番/日常番。說是笑番,在於本作的故事其實就只是城市人入城、熬苦,重新認識世界的故事,不過當中加入了不少關於農場(也就是原作漫畫作者荒川弘的背景)、養殖畜牧,以及是城鄉落差的小細節,而第一話也略略交代了鄉下眾名角色的形象:讀書不成,連個基本的未知數也不懂、卻是熱愛農作,習慣早起與畜牧共處,甚至可以因為農作,而深入研究大學程度的生物學,化學。對比起來,男主角雖然有兩手準備,卻在這話連連遭遇挫折,可謂滑稽。
對比起鮮明的角色和富有地道特色的設定,本作的弱項在於敘事。整話以八軒入學第一日的遭遇作為主軸,介紹八軒身邊各種各樣的設定和事件,但事件與事件之間的聯繫不高,似是流水帳式介紹,多於真正有聯繫各者的劇情。而且,部分事件、笑點的敘述也不深入,例如說農場學校生活的艱酸、跑步的嚴苛、臨時守農場等等,大多都只是略略點出問題,蜻蜓點水就罷,似是略略介紹農場生活,多於實際想要探討什麼。
綜合而言,《銀之匙》感覺是部發揮穩定的笑番;一部好的原著落在A-1手上,發揮正常,而筆者也樂見A-1有在作畫上花功夫,整部作品雖然暫時還沒什麼特別,但發揮卻依然紮實、搞笑。最後亦不得不提提,為軍部煉金術士配音的內海賢二最近過身,暫時要找那部作品替代這名角色,就是未知之數,在此也祝願內海先生一路好走。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