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1/2013

神のみぞ知るセカイ 女神篇 - 04

桂馬攻略第二個女生成功,劇情也算是在合理發展之內,算是蠻有趣,但不及筆者心目中最理想的水準。

驟眼一看,女神篇的結構宏大:劇情既要兼顧新舊地獄和惡魔社的發展,鋪敘舊地獄和正統惡魔社等人的陰謀,亦要同時搞群像劇攻略女角,讓桂馬表演奇技。每個女角除了有各自的路線和攻略情節之外,最精彩之處,其實是各自可以/可能因為同學關係,像是一盤彈珠一樣,在盤子裡會互相碰撞,撞走對方,影響對方的好感度和支線的發展,產生桂馬意想不到的變化,而筆者就很期待看桂馬如何見招拆招。這話提及到九条月夜因為女神宿主的能力,所以看見桂馬和其他女生調情的片段,雖然不盡然是九条月夜和其他同學的互動而導致的變化,但道理和上面提及過的彈珠相約,同樣是因為同校生的互動緊密,才會產生意外。這種超越桂馬計劃的意料之外,正正是整部攻略最有趣的地方——就算筆者清楚桂馬會成功,但如果桂馬的攻略過程是一路順利,男主角不受點苦、展示一下才情,就能擒得美人,這也未免太奇怪和無聊了吧?
桂馬的攻略固然有趣,不過,除了桂馬的攻略之外,其實筆者已經找不到什麼其他的,可以稱讚本作。如設定所講,劇情時間無多,故此依賴觀眾對於漫畫、甚至乎一二期的認識,才可以在短短一話之內,完全鋪排和回收九条月夜的伏筆,並且真正將氣氛做得感動。不過,對於不熟悉漫畫的筆者,筆者就連九条月夜早前是為什麼而攻略、有什麼性格也不是很清楚,劇情不完全交代,筆者也很難投入整段攻略。桂馬固然帥氣,在圖書館一幕很會算計、懂得利用逆境,能算是娛樂筆者,可是感動從缺。漫畫讀者看這話,感觸會比筆者大也不定。
除了沒有感動,其實劇情亦花了不少時間在茶番、解決天理、白婭等人的感情問題,而讓整話看起來並沒有那麼緊湊。你可以說這是調劑氣氛,不過當中川加儂依舊昏迷之際,桂馬等人卻在旁邊吐槽和搞笑,這又似乎和設定有點矛盾,總感覺氣氛有點怪。無論如何,筆者的著眼點和看待本作的態度,依然是當成是一台有驚喜和娛樂性,但沒感動的戲,且看看後半段做其他女神被攻略,有另一重體會之際,又會不會略略轉變。最後,筆者亦想寫篇文,講講神知的單曲……

1 則留言:

  1. 神知的單曲是指女神篇的OP嗎0w0?

    有點期待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