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5/2013

神のみぞ知るセカイ 女神篇 - 06

趕戲趕到好似就快沒時間一樣,而且這話也處理得讓筆者覺得製作組不喜歡汐宮栞。汐宮栞是那麼多個故事之中,與筆者最接近,也是讓筆者最有共鳴的角色,看見這個角色只有一話,除了是可惜之外,也讓我懷疑其實本作是否只有十話,才需要這樣趕戲;從集數來看,如果本作是十二話完,下兩話完結兩名女主角,那麼還有差不多四話的時間要用來做什麼?正統惡魔社暫時什麼都沒寫過,而且討伐正統惡魔社的過程,頂多就是六名女神衝上前殺一話,總不成要四話;何況本作向來不是以此做主題,還有幾話的時間要用來做什麼?
栞的情節很短:吃飯、寫小說,寫完小說之後就直接接吻完場,而神大人基本上也沒多少發揮過自己的攻略和戰術,只是順其自然;事實上,如桂馬所分析,栞與桂馬的好感起初就很高,而且與早前九條月夜和五位堂結的情況不同,這兩人的關係需要其他事件和情況,可是栞卻幾乎沒多少起伏;桂馬從「寫了小說可是沒人看」這點、再加上本來有「女神宿主會記得被攻略的過程」,從而推斷栞是在期待桂馬會繼續讀自己的故事。所以,與其說故事是沒什麼好演,倒不如說作者本來就刻意設定到故事不需要演什麼;與其說這話演得很無聊,倒不如說監製、作者等人因著時間問題,是刻意做得那麼無聊(淚)明明栞的女神那麼可愛啊。
最後略略講講神知的新OP;神知的OP是一首超過十分鐘,包括呼應著劇內六名女神情節的篇章、以及是Intro(也就是本作的OP)和Outro合組而成的超大型串燒流行曲。曲子和本作的故事互相呼應,是首野心極大的曲子;早見也唱得比筆者想像中好(當然,沒有ELISA一樣優秀),而曲子的編曲也有許多很驚艷的細節,隱隱約約和一期的神知主題曲互相呼應——可是問題是各個女神的片段沒有聯繫,聽來就像是一首很大規模的串燒歌:大家各自愛自己喜歡的部分,愛的也不會是全曲。說起來,事情真巧,全首曲子之中,筆者最喜愛的是中川加儂與汐宮栞所代表的一段。加儂對應的是阿波羅,可是憑著歌詞,大家又不知道能不能想像到那段和汐宮栞對應呢?w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