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7/2013

蒼き鋼のアルペジオ - 02

和旁邊的《記錄的地平線》一樣,第二話開場就是海戰到尾,但是筆者卻覺得本作比《記錄的地平線》更加悶。整段「海戰」的過程是一段段長篇大論、夾雜著筆者看不懂的術語,討論等等,相反實際真正海戰的時間極少。整話口水多過茶,大家花了許多時間在對峙、思考行動,還未開始打就要用五分鐘鋪排和選擇要不要迎擊,打一段就要討論一次,緊張感都沒了。到頭來,無論是高雄還是白髮蘿莉,雙方誓行敵不動我不動,不斷在講自己怎麼樣思考,在迎擊出招之前有什麼要準備,卻不實施任何戰略,只是不斷揣測和試探,沒什麼意思吧?結果除了最後出現大砲筆者有稍微驚喜過,其餘時間筆者都快睡著。
或者會有喜歡軍艦、航海的朋友喜歡本作,畢竟岸誠二將買萌和航海劇情分得那麼開,航海部分又看起來做得那麼認真,名副其實是戰鬥交心。但是,如果你問筆者能不能萌得起伊歐娜,又是否懂得欣賞本作的戰鬥情節嘛……其實筆者都會答不。尤其讓筆者覺得不是自己那杯茶的,在於劇本的核心——也就是海戰戰略——本來很簡單,但是劇本卻要加許多廢話,太過多的文戲,結果筆者看到不耐煩了,還怎麼樣容忍下去?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