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1/2013

戦姫絶唱シンフォギアG 總評

本作一期的感想完全適用於二期。在這裡我抱著「下文沒人看」的風險,斗膽說大家(如果沒時間)其實可以不讀本文。不過,筆者不想大家幫mysinablog 賺廣告費、也覺得自己以前寫的東西實在太垃圾,所以下文就很粗略的吐槽,若然大家覺得不夠癮可以留言慢慢問(大前提是筆者有時間和記得回的話……)
二期最大的問題和一期一樣。先於任何設定,任何經費不足,又或者是歌不好聽,本作最大的問題是筆者看不懂它在幹啥。前半段劇本講過瑪利亞等人要拯救世界,所以要世界分割土地、拯救快掉下來的月亮。但是,除了結局幾話,他們在做的事情卻完全與此無關。進一步講,筆者也沒看見他們有說明過自己上電視、宣布自己是恐怖分子,然後中二病的說要對抗世界到底有什麼意思。類似這種設定搬出來沒用過,光好看沒發揮的情節,在本作多的是,問題類似《神不在的星期天》。
但是,如果說《神不在的星期天》是只有收結,又或者是只有關鍵部分不說明伏筆,本作則是從開始到收結也不打算說明,以致到每話筆者都沒看懂劇本在幹啥。設定隨時隨地便利地出現,變成劇本家解釋所有超展開的工具,好比說月亮最後無緣無故變成了分割人類的古代文明,立花響無緣無故又可以變身方便安排戲份,未來最後變成標槍選手可以投標槍,以致到MAM上了月球還可以不帶氧氣罩呼吸。收結段隨便打下嘴炮,切歌和調又可以背叛,臨時又可以和好如初。最後就連絕唱也不用死,而且一般人也可以唱絕唱,七十億人一起在地球上唱絕唱,廉價得連一期唯一設下的設定也跑掉。正一因為我找不到前後劇情相通之處,我根本看不懂這部到底在演什麼。
至於戰鬥,其實筆者也蠻懷疑本作有什麼戰鬥好看。縱觀那麼多集,本作根本沒有任何一集的戰鬥做得精彩。就先不吐槽那些奇怪的武器設計,其實本作的遠鏡水準實在一般,而這點也反映在本作的戰鬥場面上。另一方面,其實本作的招式也讓人汗顏。爆衫擊退敵人什麼的……
最後,其實本作的曲子不算難聽。比起一期難聽到爆的OP,二期在這方面還算是有點長進;日笠的曲子有可取之處,可惜只是劇中童謠插曲。再者,就算曲子有多好聽都好,面對這種吐槽點滿滿,要多少吐槽點就有多少吐槽點的劇本,也很難叫人認真對待;尤其是這季有那麼多精彩的作品,筆者更不願意使勁吐槽本作,浪費介紹其他作品的時間。最後本作評價 E,經典程度固然不如咎狗之血,也比一期要好那麼一點點,但還是不改爛到透頂的事實。另,劇終埋下三期伏筆,該不會是……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