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9/2013

WHITE ALBUM 2 - 01

事前並沒有預計會過怎麼樣追看本作,而就算是今天會寫文,也只是因為筆者被人追債(話說起來,會被人這樣追債,還是第一次試)要筆者寫文,但是事實上無論是看之前還是看完之後,筆者對本作的興致始終一般般。
綜合來講,第一話表現其實不差。前半段進展得有點快。因為劇情入場是在某件事情的中間,再加上前半段在呼應男主角春希的選擇,這些很不尋常的開局,讓筆者以為因為本作是二期——這些更讓沒看過一期改編的白色相簿的筆者,以為自己看不懂到底二期在做什麼。到了後半段,劇情慢慢開始推進,進一步介紹情況和講明現在有關於學生會、學院祭的這些情況,筆者才叫做看得懂到底本作在做什麼——而基於本作在介紹劇情的元素、設定上來得清晰,筆者不打算在這裡複述。
雖然本作開首一話做得不差,但是本作根本就不是筆者喜歡看的類型。如果要將筆者套進某個男角的身影,筆者肯定不會是主角,而會是在學生會室裡面坐在春希旁邊,負責吐槽春希的Sidekick——而這類的Sidekick 一般注定沒有女生會愛,因為他們根本不夠體貼(淚)男主角春希一副人畜無害,故作體貼和正面的將另一個未出場的女主角和紗假設成好人,筆者非但自問不會如這樣的男生一樣腦補,更不會對女角這樣說話——倒不如說平日筆者說話就剛好是相反的類型。
進一步講,如果有朋友有看過維基、又或者是看過本作的任何劇透,甚至乎只是憑本話的開場猜測,也不難看得出來本作根本就是另一部胃痛韓劇。正正是因為男主角有這種爛好人的性格,故事才可以寫到春希在兩名女主角之間選擇和糾纏;不過,勝在本作只有十三話,就算是胃痛韓劇也只是胃痛一季就好了,所以還是能看的吧……

2 則留言:

  1. 沒有絕症, 沒有王子灰姑娘, 沒有明顯敵意的第二女主角, 沒有第二男主角和上一代沒有插手的簡化版韓劇wwwwww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但是有可以媲美韓劇一樣的三角戀關係,說不成還有冬日戀歌(茶)少年如果你以為一定要王子和灰姑娘才是韓劇你就錯了!你看二女多有敵意!(不對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