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7/2012

この中に1人、妹がいる! - 04

心乃枝的告白回。雖則劇情嘗試去剔除心乃枝的疑犯身份,但從劇理和邏輯而言,其實劇本提及到的所有線索都可以被推翻;從邏輯來看,本話心乃枝的一切告白,既可以理解成犯罪者的告白和自首,亦可以看成是為了避免讓哥哥感到迷惑,結果不得不以退為進、爭取機會親近将悟一手好棋——而用直接的方法去理解電話的伏筆,則是說其實這是來自集團的舊電話。至於說心乃枝提及過,對将悟父親的喪禮一無所知,亦可以視作為謊話和未確認的言辭。結論就是,其實本話在表層上的確有為将悟的妹妹伏筆推進,但卻沒有正面推進過劇情,終究還是會潛在著「其中一個是妹妹」的伏筆和展開……
結論就是……也未必需要結論了,反正本話就是解梗回,將早前幾話的伏筆,以觀眾看不見的方法拆解和作出觀眾看不見的藉口,最後就出現了一個看似是合理的解釋,順帶讓女角賣萌和賣肉——當然最重要的還有立Flag。對比起劇理和笑點,筆者更想知道,其實這邊的讀者是白色襯衫派還是裸體圍裙派(笑

2 則留言:

  1. 管她襯衫還是圍裙,
    我要吃泡芺啊wwwwwwwwwwwwwwwwww(逃

    回覆刪除
  2. 抱歉,我是巨乳派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