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4/2012

十號風球

在過去的這十二小時內,香港人證明了,自己其實很有成為馬迷的潛能。

韋森特來港,「大駕光臨」十二小時,大家就在電視機和電腦面前,足足喊了「十號!十號!十號!十號」快要四五個小時;就算你走進跑馬地馬場,看著馬迷吶喊,你也肯定不會看見全場的馬迷喊的是同一個號碼。

但颱風就是有這樣的威力。

昨天晚上八點多,無聊在電腦面前上網看新番。一時無聊,再加上家裡面的咖啡喝完之下,我打算出門去感受現場氣氛,也就因此,隨便出門,走了一趟。


晚上八點鐘下去一兩條街距離的華潤買薯片,走了三步,雨傘的釦子鬆開,被風雨吹得顛倒。

不遠處幾棟快要拆掉的唐樓,樓上原有的支架之類的鐵支,劈裡啪啦的掉到地上。整條街道就像是在刮一個小旋風一樣,廢紙、紙張等等在地上吹著,飛舞。

街上人數零星。要開門的涼茶店,燒烤店,幾乎無人光顧。華潤對面那一排的小商店,全部關門,無一開張。在深水埗活了十幾年,這般景象還是第一次見。

隨便在華潤買了一包薯片回家,頓時感覺,這風,有機會會變成史上最強的風球。

雖則風球與否,其實和我關係不大,只是我還是會希望明天打風;打風的話,明天可以為自己放假一天,不用去圖書館和學校溫書。打風的話,明天也可以趁著無事好做,留在家裡面準備音樂文章。

於是打開Plurk和Facebook,看見一大堆打工仔朋友和學生朋友,大家頓時化身成馬迷,對著屏幕大喊「十號!十號!十號」。

結果十號真的來了——不過,香港的颱風,比香港電視台的電視廣告時間,還要計算得準確,持久力比陽痿的男生還要差。

它號召萬物同聲齊放——當十號上來之際,大家就在喊「六點!六點!六點!」,結果時間也真的超過六點了。

正當大家以為很高興,可以放鬆之際——八點鐘,天文台恢復三號風球。

早上十點多鐘起床,再退後看回這些資料之際,我想起——看著約定了朋友下午去打牌的約會,心頭不由得感謝上蒼和天文台,還要謝謝李氏力場的神奇調教。

1 則留言:

  1. 在十號風的強0下,香港沒有死人,沒有冧樓,證明了香港政府無需急於清拆各大大小小,微弱,嚴重的僭建物,錢照收便可以了。看!哪來安全問題。 嘛,颱風下的戲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