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4/2012

TARI TARI - 04

表現較佳的一回。之所以筆者會這樣說,頗大程度上是因為本話對青春這個題材的表現比較正面,演出上也頗能扣緊來夏等人對夢想和青春的努力,更重要的是劇情證明了來夏本人的夢想,並不如筆者和部分的觀眾想像一樣,來得那麼的空泛和乏力;縱然發揮尚有可以改善和進一步提升的空間,但整體表現也足以讓筆者收貨。
一如筆者在上文提及過,本話最為精彩和最為讓筆者喜歡的地方,在於劇情借用了旁邊的三流樂隊,側面帶出來夏本人將來發展和努力的方向;所謂海灘演出的機會,既是直接帶出了來夏本人有心學習,亦是貫通了筆者早前提及夢想的可能性,讓來夏有機會去反思自己對唱歌這回事的看法,心態等等。後半段來夏本人沒因為觀眾多少而放棄夢想,而這正是夢想。對夢想有志向的人,絕對不會因為一點半點的小事、觀眾的多少而退縮,另外夢想也不是光看不做,如本話旁邊的紗羽提及和奏光看不做——種種綜合下來的行動和對白,使得最後一幕描寫四人組在沒人理會的花店旁邊演出,滿足到花店的店主和旁邊的男孩,雖則是平平淡淡,但卻依舊有震撼力和讓筆者滿意。
當然,本話的另一個焦點是旁邊的樂隊其追夢、和和奏的母親結識的過程,當中的主題演出又未必如筆者想像中那麼理想。論立場而言,其實該隊樂隊隱藏的悲劇色彩濃厚,唯一有名的曲子,竟然是出自一位已經死去的友人之手,雖則音樂無國界,但亦是證明了樂隊的才華不強,也使得這隊快要壽終正寢的樂隊,帶出了眾人對音樂的熱愛,而這同上一話的大智有著異曲同工的作用。不過,談到和奏線上的內容,該隊樂隊對和奏主線的描寫並不理想,就缺了和奏的一個回應;而目前,劇本也缺乏相對應的心理描寫,帶出和奏本人對音樂的心態和如何受到感染,變相就總是差了一點點。

總結來說,論描寫上的說服力,的確是比早前兩三話比較合理,最起碼中二病的成分少了,女角們奮鬥的過程也比較具備說服力。唯獨是,筆者已經不求和奏解說歷史,反倒是應要為和奏線做的收結始終從缺,讓本話收得不算太完善,是一點小小的敗筆吧。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