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9/2012

境界線上のホライゾンII - 04

其實本話的重點是大家吃免費的燒肉,早前劇情的一個小緩衝和過度。畢竟前半段衝了兩話的劇情和鬥爭,本話和上話用作承先啟後,開啟接下來的劇情,整體的劇情結構也沒太大問題。實際上,本話除了是重新整理了武藏等人目前的立場和動作,以及是在前半段繼續那個延續了三話,開始有點吃舊的「SEX」梗,但當然還整理了為Horizon 奪回大罪武裝的理由和原因。除了是展示出大罪武裝的功能外,本話的另一個重點是帶出 Horizon 本人不願意因為自己的情感,而身邊人為此而動怒——進一步講,情感對於Horizon 而言可有可無,Horizon 本人也曾經質疑過其實自己只是大家奪取大罪武裝的一個藉口。就這方面而言,本話的對答和劇情精警,雖則無法在短時間內消化,但深思之後倒是很有玩味之處呢。
另一方面,一如上面提及,本話除了是承先,還有啟後——開啟下文的作用,畢竟本話的另一個中心思想,是要鋪墊出大範圍內的主線,也就是有關於聖譜、三征西班牙、英國和武藏等國的互動,而本話的收結正正就是遺下這一大堆的伏筆讓觀眾期待:到底西班牙無緣無故前往英國的理由是什麼?經由約會之後,Horizon 到底又會決定要否繼續奪回自己的情感?英國等人和武藏等人又為何會突然之間演變成「相對」(按照本話的局面而言)?到底聖譜內存的大戰又真的能順利舉行嗎?本話的收結正好就是要點出這些內容呢。
總結來說,其實本話內容真的不多,最起碼暫時有眉目,能讓筆者看懂在做什麼的情節,就只有上述兩者——其餘的什麼走狗和食蟻獸契約、還有點藏的艷遇,暫時用途不明,這邊不予置評。

1 則留言:

  1. 嘛其實你沒有想錯,本話真的沒什麼內容w

    重要的就是兩段浴室戲中間有關大罪武裝的談話
    其他地方都是暫時用不著的東西

    最後閃過的一連串人物就是下集相對戰的參加者
    有關英國為什麼在這時候挑起相對戰的原因下集也會有解釋(應該吧?時間愈算愈覺得不夠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