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1/2012

ソードアート・オンライン - 16

本話的內容主要只是過度和發展;純粹交代桐人因為阿絲娜而登入了ALO,要在六天之內上世界樹拯救阿絲娜;筆者起初認為桐人要在六天達成任務,是件接近不可能的事情。尤其是當身邊所有的玩家玩的時間都要比桐人長,要桐人在短時間之內超越這群人並不合理,故此除非劇本讓桐人獲得了什麼類型和程度的外掛,否則這樣的展開幾乎是不可能。結果劇情鑽空子,讓桐人承繼了上作的數據,方便桐人攻略世界樹,勉強還說過得去。
其餘的情節方面,其實本作大致上還是跟隨了SAO 段的套路,單從本話看其來,依舊是桐人開大絕、遇神殺神、遇佛殺佛的套路和展開,簡單點說就是我有大絕我超強,所謂的戰鬥段看點不多。反過來說,按照如今的情況和新加入的妹妹,似乎ALO 遵從SAO的展開套路的機會率會比較高,同樣是著重於女角和桐人之間的交流,多於真正出現實際的戰鬥場面和攻略的過程吧。
總結來說本話內容不多,就除了是戰鬥段有點乏味之外,大致上都可以接受;至於說劇情套路方面,預計會遵從這早前的展開模式,讓桐人攻略女角而推進劇情,給筆者的感覺暫時就只是換湯不換藥,新鮮感從缺。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