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2/2012

中二病でも恋がしたい! - 08

貫徹筆者一貫對京社的期待和感覺,京社在本話鋪陳戀愛元素完善。劇本本話焦點是交代六花和勇太兩者之間的戀愛元素,而當中的鋪陳雖則有所欠缺,但大致上依舊作出起承轉合,也點出了不少戀愛系番組沒有做的內容,那就是去陳述兩者如何相識、如何「經歷」戀愛;而對比起《散華禮彌》讓觀眾自行體會事件對角色的影響,本作採取的雖則是比較笨蛋、直接割出一幕讓角色反映說獨白,然而這裡的直白卻反而贏得筆者掌聲。劇本的直白讓在便利店、房間和火車內的鋪陳成形,點出了兩人在形勢上是比較尷尬,暫時各自有心意,但卻流於友人的狀況,而無法再進一步——雖則互相期待,卻因著種種問題而無法踏出多一步;用Galgame的術語說,那就是立旗立完,之後不管怎麼樣展開也不會奇怪。
不過,縱然本話鋪陳戀愛線表現出眾,但其他方面的資料,內容等等,卻有頭無尾;本話最明顯的地方是沒有就其他出場角色作進一步的鋪陳,諸如凸守和森夏兩人的互動、又或者是五月七日和一色誠兩者之間的互動,固然是搞笑也有扣到「中二病」和「戀愛」的主題,但和本話格調格格不入;而劇情將笑點和主線並列進行,既是讓整體氣氛顯得奇怪,同時亦有稀釋主題之嫌。
總結來說,劇情開始解釋中二病在本作的含義和象徵,雖則是有點太好猜和直白感覺,但大概就和戀愛線的處理一樣,雖則清楚但又不直接用言語點出,是件讓筆者歡迎的措舉;同時之際,筆者也要為本作的選擇而感到可惜。選擇主打六花而省略其他角色,劇情線固然是比較好寫,但同時也讓人連番疑問:到底森夏你出場幹啥?嗯,肯定是出場被狗舔的。

1 則留言:

  1. 感情線上的對手,在原作當中是在另一位角色擔任,所以森夏的出場作用...雖是s但是被s(拖)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