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0/2013

路姆西

Ikea 路姆西大特賣,由於名字實在太有趣的,所以變成潮物之一;經由報紙報導、Facebook 傳來傳去,所有著名網路作家都出來講兩句,以致到路姆西突然之間變成潮物。潮的程度是潮到街邊阿伯,下至辦公室的港女同事都去撲路姆西公仔。

路姆西公仔和PSY 一樣,過眼雲煙,大概過兩三個月,甚至半年,路姆西公仔就會變回一個平凡的公仔;香港人喜歡追風,屎忽痕喜歡追潮流也不是第一次見;就好似《進擊的巨人》令所有香港人在一兩個星期全部變成動畫專家,而動畫突然之間變成潮物、變成被評論、被抽水、被社運(無論左派還是右派)用來針砭時事的工具,路姆西公仔也只是另一部《進擊的巨人》。《進擊的巨人》放到中間左右甚至乎後半段,輔仁主場新聞破折號獨媒就沒人繼續講《進擊的巨人》如何映射出(請在此加入你想抽水的題目)。大家回歸現實,忘記《進擊的巨人》,繼續將動畫和毒撚畫上等號。花無百日紅,路姆西也只會是這樣。

我這樣說並不是想要扮曬高尚,說自己沒有追潮流。我只是個凡人。路姆西公仔一出來之際,我就將Facebook 的個人照片,從幾個月之前因為馬來西亞大選疑似舞弊而轉的黑色圖片,變成是路姆西公仔。我選路姆西公仔,不是因為路姆西公仔有慈善、是社運工具,只是覺得名字好好笑,公仔又幾得意,所以選路姆西公仔。要講跟風我和大家一起跟,所以歡迎大家說我是左膠(如無代堂所講)。又,與其好似張秀賢一樣,以社運做引子去講一個公仔的意義,下面是讓大家在路姆西熱潮之後,有什麼使用路姆西的方法,歡迎你拿來得啖笑。

1. 投資和保值
縱使路姆西不像是最近幣值被內地人炒到超高的Bitcoin 比特幣一樣,暫時沒有內地人入市,但是路姆西很適合用來做炒賣工具——既然I-Phone 都可以拿來炒,鹽都可以拿來炒,炒家又不需要擔心路姆西會跌穿官方底價,為什麼路姆西不可以?事實上還真的有人炒路姆西了!

除了是炒賣之外,你還可以選擇將路姆西公仔存在銀行金庫。和舊鈔票、郵票一樣,過三四十年以後,假如你還記得當日出過一隻叫做「路姆西」的公仔,到時候路姆西可能很值錢,甚至乎可以拿來賣層樓。你甚至可以向你的兒子炫耀:「兒子!你看看你老爸,以前曾經丟過路姆西啊!你要不要試下丟路姆西啊?」——大前提是,如果你有兒子/女兒。

2. 動畫化
古有喜羊羊與灰太狼,今日當然要有路姆西——怎麼樣看路姆西都要比白痴灰太狼要好吧?路姆西一方面是潮流指標,連外國DJ Zedd 也打扮成路姆西的招牌LOOK(好似係),另一方面路姆西還是敬老象徵(攬著一個好似是叫做冧淨月鵝的阿婆),而且還不如灰太狼一樣怕老婆,老小皆宜(尤其小童)。路姆西絕對有商機可以動畫化,甚至乎可以取代灰太狼和狼振英在內地的地位,成為內地最多人認識的狼。

內容方面,由於投資有限,我們可以先用泡麵番(即五分鐘短篇動畫)形式製作,因為成本比較低,也可以找來一大堆贊助商。例如說為了贊助路姆西的服裝,我們可以找來品牌形象類似,賺文青錢一樣咁狼的Hollister。Ikea 作為路姆西的人設製作商自然可以贊助——不僅是贊助人設,還可以贊助拍攝場景,提供家具。至於播放電視台嘛……這個當然要問一下央視,不過這個容後再議。

 3. 周邊商品
一般在動畫化之後,路姆西還可以發展不同類型的周邊商品。例如說做成模型(例如說1:8 丟路姆西示範模型、吃掉冧淨月鵝的場景)、變成 Game(限定之間之內丟路姆西數量,或者是如射12碼Flash Game 遊戲一樣,在記者會丟路姆西攻擊狼振英,丟中臉有一百分、丟中下體有五百分、路姆西自動將狼振英變成閹人一萬分……等等)、變成漫畫(描述社運暗中將路姆西偷運入場,向狼振英丟路姆西的故事)、代言人(例如說如上圖一樣,代言紅酒,圖片轉載自輔仁媒體)、甚至乎如《怎樣打飛機》一樣,網路大作家們(例如說蔣薇)可以下次出本書叫做《怎樣丟路姆西》,用蔣薇體說明一下怎麼樣丟路姆西才會丟得最準確……啊,抱歉,忘記了蔣薇大大不喜歡路姆西,喜歡直接說髒話,沒關係書還是可以繼續出的。

世界就是這樣:和《進擊的巨人》一樣,文本已死。和這篇文一樣,各位解讀者只要想到用路姆西抽水的手段,路姆西隨時可以由奧地利人設計的公仔,遷移而變成解讀和抽水(請於此加入議題名稱)的手段。抽水就是那麼簡單,就算你沒有去宜家買路姆西,都可以變成大文豪。

4. 拿來抱抱

怎麼樣沒人說到這?公仔買回來當然是拿來抱抱的啦?荒天下之大謬,公仔買回來當然是用來抱抱,用來陪睡。怎麼樣大家都在想要丟路姆西公仔?你有聽過沈教授會丟Hello Kitty 和多啦A夢公仔嗎?難道公仔不是該用來抱抱的嗎?w

我倒是希望梁振英以後收到那麼多個路姆西公仔,真的可以睡得好;或許大家送完路姆西公仔給梁振英以後,梁振英會因此而睡得好一點也不定。

1 則留言: